特斯拉定制AI芯片明年推出;Uber或明年IPO

韩璐 6年前 (2018-10-17)

马斯克称,新定制AI芯片将在半年之后安装在特斯拉新车中。

1、马斯克称将在明年推出特斯拉的定制AI芯片

特斯拉定制AI芯片明年推出;Uber或明年IPO

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的新定制AI芯片将在半年之后安装在特斯拉新车当中。

他表示,该芯片去年12月被确认为正在开发中,将把特斯拉自动驾驶性能提升5到20倍,已经支付完全自动驾驶费用的现有特斯拉车主将免费为获得自动驾驶的“硬件3”更新。

2、Uber或于明年IPO,估值最高可达1200亿美元

特斯拉定制AI芯片明年推出;Uber或明年IPO

Uber近日收到了华尔街投资银行的建议,希望Uber最早于明年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估值最高可达1200亿美元。报道称,与Uber两个月前进行融资时的估值相比,1200亿美元的估值几乎增长了一倍,比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总计市值还要高。

事实上,早在2015年就有报道称,Uber或2年内IPO。当时,据Uber展示给潜在投资者的机密幻灯片显示,Uber有望在18个月至24个月进行IPO。另外,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今年7月在接受采访时证实,Uber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IPO。看来Uber的IPO是真的在即。

3、软银Pepper机器人出席英国下议院听证会

特斯拉定制AI芯片明年推出;Uber或明年IPO

由日本软银开发的Pepper胡椒机器人周二早上在英国政界人士面前作证,对议会教育委员会关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问题作出了“深思熟虑”和“有计划”的回应。

Pepper在听证会上告诉国会议员,米德尔塞克斯大学的学生们如何使用它作为一个名为Caresses三年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开发第一个具有文化能力的机器人。它还代表大学参与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外展活动,并且计划与不同的受众进行互动,包括小学生和老年人。这扩展了Pepper的能力,并帮助学生更多地了Pepper这样的机器人可能发挥作用的环境。

4、Facebook漏洞影响300万欧洲用户,罚款或高达16亿美元

特斯拉定制AI芯片明年推出;Uber或明年IPO

周二,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表示,约有300万欧洲用户受到9月份Facebook安全漏洞的影响,个人信息被窃取。根据该规定,企业可能面临高达其全球年收入4%的罚款,也就是说Facebook的罚款可能高达16.3亿美元。

这一安全漏洞预计将是对欧洲新的通用数据保护法规的首次重大考验。受影响的欧洲用户数量可能有助于确定对该公司的任何处罚的严重程度。根据GDPR的规定,处理欧洲人个人数据的公司必须严格遵守持有和保护这些信息的要求,并必须在72小时内向当局报告违规情况。

5、SpaceX太空互联网进展如何?董事:原型卫星表现好

特斯拉定制AI芯片明年推出;Uber或明年IPO

在2018年卫星创新大会的主题演讲中,SpaceX长期投资人、董事会成员史蒂夫·尤尔韦松(Steve Jurvetson)对该公司Starlink卫星网络计划,发表了低调但意义重大的评论。他表示,目前在轨道上运行的两颗原型卫星“表现相当出色”。

根据计划,SpaceX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组网所需的4425颗卫星送入轨道。今年2月,SpaceX用猎鹰9火箭将两颗Starlink卫星送入轨道。如果测试成功,SpaceX将从2019年正式开始分批次发射卫星。一旦有800颗卫星率先入轨,则SpaceX计划于2020-2021年开始提供有限的卫星互联网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