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公司更改产品策略,创始人“安卓之父”安迪·鲁宾裁员30%

王苏 6年前 (2018-10-18)

在今年5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安迪·鲁宾正考虑出售Essential公司,并取消了新款智能手机Essential Phone第二代的开发。

据外媒消息,由“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立的公司Essential已经进行了裁员,裁员比例约为30%。裁员前,Essential大约有120名员工,而这次裁员波及最多的是硬件、市场和销售部门。

Essential的发言人表示,“我们相信,我们提高产品专注度将有助于我们提供一款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消费者产品。”

现年55岁的安迪·鲁宾曾任Google的工程师副总裁,他创办了Android(安卓)平台,被称为“安卓之父”。Essential公司全称Essential Products,是鲁宾的Playground Global孵化器的一部分,涉及手机、智能家居等方面的业务,曾一度被分析师看好,获得了包括亚马逊和腾讯在内的几家公司的约3亿美元融资。

Essential公司更改产品策略,创始人“安卓之父”安迪·鲁宾裁员30%

在2017年,Essential公司推出了自主研发的第一款手机。据称,该手机研发成本高达1亿美元。而在上市后,这款手机不断被消费者爆出多种问题,如触摸屏不准、摄像头功能不佳甚至打电话困难,一度陷入危机。售价更是一度从初始的699美元跌到了399美元。

在今年5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安迪·鲁宾正考虑出售Essential公司,并取消了新款智能手机Essential Phone第二代的开发。

除此之外,Essential的初创成员一直波动较大。创办第一年,已经有几十名员工先后离职,包括硬件和软件工程师以及高级管理人员。今年上半年,硬件工程主管Joe Tate也提出了离职。

从今年全球的手机市场形势来看,初创型手机公司想要生存下去有些困难。一方面,全球手机市场总体低迷,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8.9%,二季度虽然小幅回升涨幅2.7%,但依然不如从前景气。同时,头部手机品牌和中小品牌的差距扩大。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将近八成的手机市场份额由TOP7的厂商占据。留给大部分中小手机厂商的20%市场空间显然是一块竞争激烈的场地,如果没有过人的硬件生产水平或者营销能力,企业将不得不面对现实的严峻考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