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VR资本平台启航,为江西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

申晨 6年前 (2018-10-22)

南昌做VR,不是‘抢跑’是‘领跑’

2018年10月20日下午,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投资路演分论坛上,江西南昌VR产业又添生力军,两支基金签约发布引发了业界的强烈关注。江西红谷盛山虚拟现实投资基金和中航焕真文娱科技版权基金,将成为南昌市VR产业基地重点项目之一的VR资本平台的重要支柱,助力VR产业发展为江西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南昌VR资本平台启航,为江西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

南昌VR资本平台启航,为江西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

VR资本平台打造长远的核心价值

南昌红谷盛山虚拟现实投资基金已经入住VR产业基地一号楼十二楼,负责人黄希理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大众化”的要求,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世界了解江西、江西走向世界”新窗口。VR资本平台的启航,丰富了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基地的市场化金融服务手段,引入政府与社会资本相融合的高效机制,让VR产业成为政府与社会资本的共同聚焦点,通过盛山资产专业化团队的赋能型投资管理策略,实现金融资本与当地VR核心产业的有效对接。未来VR资本平台将通过一系列的模式创新和机制设计,凸显我们融产结合的战略定位,在资本和产业互相融合的过程中发生“化学反应”,通过基金化的股权投资,在VR领域全产业链和相关产业领域培育各类型标的,向上游产业板块输送,甚至形成独立的未来新兴产业板块,VR资本平台是用金融手段鼓励创新的体现,整合资源,服务产业,促进产业创新发展,这是VR资本平台打造的核心价值,这一点功在长远。

盛山资产基金管理团队历史投资业绩优异

南昌红谷盛山虚拟现实投资基金,由盛山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南昌国资创投管理公司、南昌市红谷滩城市投资集团、联创电子股份公司和中航信托股份公司共同发起。基金VR天使投资总规模 10 亿元,首期募集规模2亿元。目前基金投资领域为:VR/AR、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项目,优先考虑南昌区域企业。投资阶段以早起、成长期为主,兼顾成熟期项目。

南昌VR资本平台启航,为江西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

关于该基金管理人盛山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黄希理先生介绍:盛山资产投资于极具成长价值和商业潜力的企业,聚焦大智能、大健康领域,为创业团队和被投企业提供战略、管理、商业模式、财务、资本运作等资源及服务,帮助创业团队获得成功的同时为投资人带来稳健高额的回报。盛山股权投资基金已投资金中超过35%的资金投向大智能领域,共投资11个大智能项目,其中6个项目完成了后续轮融资,3个项目实现退出,退出项目回报率为358%,大智能领域投资整体账面回报率为158%(含本金)。在大健康领域也渐入佳境,基金已投资金中超过50%的资金投向医疗健康领域,共投资10个医疗健康项目,其中5个项目完成了后续轮融资,1个项目实现部分退出,1个项目正处于并购退出中,退出回报率为485%,整体账面回报率为201%(含本金)。基金管理团队历史投资业绩优异,曾经取得过分众传媒80倍、汇通天下20倍、润达医疗12倍、书香门第18倍、聚宽信息12倍、纷享销客20倍的投资成绩。

南昌做VR,不是‘抢跑’是‘领跑’

“此次发布的红谷盛山VR天使创投基金,正在寻找具有长远眼光、踏实作风,善于学习的创业团队,红谷盛山将针对创业项目进行主动风控的投后管理,深入核心圈,导入战略资源,参与创造价值。”黄先生最后殷切的向记者表示,“我们致力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精品化资产管理公司,为投资人不断创造价值。目前虽然基金在人工智能、VR娱乐信息、VR军事、VR教育、VR医疗、5G通信等相关领域有了一些项目储备,我们还是希望站在产业的最前沿,深入了解更多的项目(特别是项目早期、成长期的项目),帮助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用事实告诉大家,南昌做VR,不是‘抢跑’是‘领跑’,为江西跨越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