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季度实现盈利,上海工厂明年或生产Model 3

巫盼 6年前 (2018-10-25)

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中还表示它们第四季度还可以盈利。

特斯拉盈利了。

美国时间24日,特斯拉发布了第三季度的财报,报告显示,其第三季度的营收为68.2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净利润为2.55亿美元,去年净亏损6.71亿美元。这是特斯拉历史上第三次盈利的季度,随后,特斯拉股价一度上涨超过12%。

回顾特斯拉成立以来的两次盈利季度,分别是在2013年第一季度和2016年第三季度。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三季度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58%,达到了60.99亿美元,毛利润为25.8%,也高于同期的18.3%。

特斯拉三季度实现盈利,上海工厂明年或生产Model 3

在被持续唱衰的几个月后,特斯拉用财报狠狠地打了做空者的脸,此次扭亏为盈背后的最大功臣归属于特斯拉交付的Model 3数量持续攀升,第三季度,特斯拉总共交付了将近7万台车,其中Model 3的交付量达到了5.6万,周产能达到4300台,不枉马斯克那段时间天天待在工厂。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三季度交付的车辆比2016年整年都要多,并表示特斯拉的四季度目标是10天内实现从生产到交付。另外,特斯拉在财报中也提到了中国工厂的进展,10月17日,特斯拉以9.73亿元拿下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园86万平米工业用地。特斯拉提到会加快中国工厂的进度,争取明年可以在上海完成部分产能,届时这部分产能也会交付给中国本土的消费者。

特斯拉三季度实现盈利,上海工厂明年或生产Model 3

同时,根据《上海环境热线》10月24日发布的环评工作报告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标年产25万辆纯电动整车。

此处的Model Y并未正式对外亮相,只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对外发布了预告图,不过马斯克曾表示Model Y的发布会预计在2019年举行。

从扭亏为盈到上海工厂的阶段性进展,特斯拉正在用行动回击唱空者,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中还表示它们第四季度还可以盈利,摆脱危机后的特斯拉能否凤凰涅槃,目前来看机会还是很大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