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结果出炉,FF将绕过恒大健康获得5亿美元外部融资

韩璐 6年前 (2018-10-26)

对比看FF和恒大健康的声明,前者仅在这一笔融资上取得了一个“小”胜利。

昨日晚上,贾跃亭恒大纠纷的仲裁终于有了结果,此时,距离贾跃亭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过去了22天。从结果来看,贾跃亭的仲裁要求被驳回,但获得了一次外部融资机会。

10月3日,贾跃亭提出仲裁,一方面要求剥夺时颖公司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另一方面要求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公司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此前,通过全资收购时颖公司,恒大健康间接拥有了Smart King 45%的股权,后者是时颖公司与FF原股东成立的合资公司,拥有FF及其附属公司的所有资产。

仲裁结果出炉,FF将绕过恒大健康获得5亿美元外部融资

昨天,仲裁结果出来。FF发布“全面获胜”的声明,称:“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仲裁员表达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仲裁结果出炉,FF将绕过恒大健康获得5亿美元外部融资

从FF公布的仲裁结果来看,Smart King的融资已经“自由”,不必再受到恒大健康的桎梏。而在声明中,FF也没放过恒大健康,称后者通过不合理和不正常的手段,包括不惜制造FF的“现金饥荒”来试图获得 FF的控制权和全球的知识产权。

紧接着,在FF的声明发出后不久,恒大健康也发布了关于仲裁结果的公告,其中的说法与FF的声明颇有些出入。

根据恒大健康的公告内容显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驳回了FF原股东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其突然提出的解除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

另外,公告还显示,作为临时救助措施,仲裁员同意Smart King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时颖投后估值,时颖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与FF的说法不同,除了这一笔有严格条件的5亿美元融资,恒大健康今后在FF继续享有融资同意权。这与FF声明中的说法完全不一样。

仲裁结果出炉,FF将绕过恒大健康获得5亿美元外部融资

将FF声明与恒大健康公告对比来看,Smart King是得到了暂时的“自由”,能在不必经过时颖公司同意的前提下从外部融资5亿美元,但后者拥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

融资方面,有消息人士称,贾跃亭接触的新融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和某中东基金等,但具体的洽谈似乎并不是很顺利。

从当前的结果来看,虽然FF能够绕过恒大健康获得一笔高达5亿美元的外部融资,但是,继与恒大健康的“罗生门”事件之后,其融资之路想必艰难。于FF而言,这一5亿美元融资的成功与否极为重要,虽然这场“罗生门”背后的真相还不可知,但造车是极为烧钱的,纵然这笔融资能够绕过恒大健康,之后也依旧绕不过。这方面,贾跃亭与FF是输家。

显然,FF也知道这个结果。有内部人士表示,这一份结果仅为FF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FF将继续申请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接触所有合作协议,预计需要6-18个月才能出结果。

“罗生门”还在继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