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微软,终于成功喜提GitHub!

巫盼 6年前 (2018-10-27)

微软75亿美元收购背后的目标是云服务市场。

在长达四个月的交涉之后,微软于26日宣布,它们完成了对开源代码库GitHub的收购交易,这是微软CEO纳德拉上台以来,继两年前以262亿美元巨资收购领英后的第二大规模的收购。至此,这起金额高达75亿美元的收购终于告一段落。

恭喜微软,终于成功喜提GitHub!

今年6月,当微软对外宣布这起收购的时候,外界更多的表示震惊,因为曾经的微软对于开源软件的态度并不是很主动,它们曾一度和开源软件行业发生过冲突,当时微软指控Linux侵犯了技术专利,甚至威胁要起诉。

GitHub作为全球最大的代码托管平台,截至今年3月,有2400万人经常使用GitHub进行协作和共享代码,它还为JavaScript、Python和C++等编程语言软件托管了8000万个源代码存储库,以及为18亿个平台和企业提供服务,当时甚至有传闻GitHub会寻求上市。然而最终因为业务盈利的难题不得不放下身段,选择投入微软的怀抱。

就在最近,欧盟正式无条件批准了微软75亿美元收购GitHub交易。欧盟表示,这笔交易不会妨碍市场竞争。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发现,微软与GitHub的结合不会引发竞争方面的担忧,因为合并后的新实体在市场上将继续面临竞争度对手的强劲挑战。”

恭喜微软,终于成功喜提GitHub!

GitHub新任CEO Natfriedman则强调,GitHub将作为社区、平台、业务独立运营。这意味着GitHub将保留其人员的第一价值观,独特的精神和开放的可扩展性。

然而话虽如此,此后的GitHub背靠微软这棵大树,必然会受到微软的诸多限制,心存芥蒂的开发者在上传开源代码的时候,或许也会多思考一层微软的关系。

不过,微软在不久之前将旗下的大量专利转为开源,也在释放一个信号,微软的业务在发生转变,它们变得更加开放主动。有业内人士推测,微软此次收购的目的是为了开拓公司的云计算和企业软件市场业务。

根据微软2019年Q1的财报,智能云业务是微软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报告期内该业务营收达86亿美元,总体增幅达24%,可以说增长非常强劲。

恭喜微软,终于成功喜提GitHub!

收购GitHub后,微软会进一步推动它在企业市场的使用,这种“农村包围城市”的打法,或许会让微软在激烈的云服务市场获得更多话语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