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偿860万美元、监禁6个月,肆虐全球的Mirai病毒作者被判罚!

温暖 5年前 (2018-10-30)

日前的审判则在新泽西州,针对的是Jha利用病毒袭击自己校园的事件判罚、

今日消息,曾经在2016年引发多起大规模DDoS攻击事件的Mirai僵尸网络病毒作者之一的Paras Jha在本周被美国法院判处在家监禁6个月,赔偿860万美元。此外,另外两名嫌疑犯,Josiah White和Dalton Norman同样因运作Mirai僵尸网络病毒遭到控告违反电脑欺诈与滥用法,在去年12月两人均已认罪。

Mirai僵尸网络病毒事件最早还要从2016年说起,Mirai源于日文“未来”,该网络病毒引起注意是在2016年9月份的时候。该僵尸网络病毒会感染无线摄影机、路由器、监视器等IoT装置,利用已知、或者未公开的安全漏洞入侵并控制这些装置,在病毒肆虐最高峰的时候,该病毒操控了数十万台IoT装饰,并用来执行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也就是DDoS。

美国多家互联网巨头包括亚马逊、推特等都遭受过该病毒攻击导致网站无法访问。2016年10月21日,为美国大批知名网站提供技术服务的Dyn公司表示其遭遇了一次大规模的DDoS攻击,导致许多网站宕机。这导致了美国东部诸多流行网站无法访问,该事件也被称为“美东断网事件”。

据了解,该病毒的发动者还曾向网络托管商索要赎金,如果不愿意支付的话网站就会被攻击下线。

赔偿860万美元、监禁6个月,肆虐全球的Mirai病毒作者被判罚!

这件事的始作俑者就包括Paras Jha。他早在2014年11月到2016年9月期间,就对其学校的电脑网络发动了多次DDoS攻击事情,导致该学校中央验证服务器被关闭,供全校师生交作业以及评量等服务的入口网站尝长时间断线。

直到2016年秋天的时候,Paras Jha把Mirai病毒的源代码贴在了网络犯罪论坛,原始的Mirai僵尸网络病毒才得以终止。2017年,美国警方着终于逮捕了开发Mirai病毒以及运作Mirai僵尸网络病毒的三名嫌疑犯,分别为Josiah White及Paras Jha和Dalton Norman。

今年9月,在美国阿拉斯加法院关于Mirai事件的判决中,一名法官在审判Paras Jha时表示,Jha与另外两人可以不用坐牢,因为其与政府进行了合作,帮助调查人员进行了多项其他网络犯罪调查。该法官同意,Jha和另外两名被告人判处5年缓刑,2500小时社区服务以及攻击127000美元罚款。

日前的审判则在新泽西州,针对的是Jha利用病毒袭击自己校园的事件判罚,该判罚要求Jha在家被监禁6个月,只有处于医疗原因他才能短暂出行,并且Jha需要支付860万美元的赔偿金。

外媒认为,Jha的服刑期会比另外两个人更长,因为Jha和他的同伙发布了Mirai的源代码以此催生了大量的模仿和恶意软件变种的病毒。

美国部分网友认为应该有更严厉的处罚防止其他人模仿,也有人表示860万美元的罚款足以让Jha用一生去偿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