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上线区块链专题页面;苹果遭起诉,被指控侵犯11项视频专利权

Lynn 5年前 (2018-11-06)

谷歌修复Pixel 3系列无线充电速度提示不准确的问题;吉尔吉斯斯坦太空计划首次卫星发射,由女性主导众筹。

1.AMD上线区块链专题页面:推出8种矿机设备

近日,有外媒发现AMD上线了区块链专题页面,页面展示了AMD与7家OEM厂商生产的8种挖矿设备。合作的七家厂商分别是蓝宝石、矿工老朋友华擎、华硕、微星、映泰、TUL、RAIJINTEk,合作的产品大多是可以挖矿的矿机。

值得指出的是,对于AMD而言,随着成本升高,挖矿热潮的过去,挖矿对于AMD的贡献也不如之前,就在刚刚过去的第三财季,AMD报告称:“第三季度与区块链相关的GPU销售额可以忽略不计。”有意思的是,在专题页面上,AMD以只提及了区块链,对于虚拟币和挖矿缄口不言,也许是为了减少消费者对于挖矿行为的抵触心理吧。

2.进博会开幕,马云、比尔·盖茨、雷军们纷纷发表演讲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开幕,其中有“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三个平行论坛分开举办,在论坛上,马云、比尔·盖茨、雷军、丁磊等大佬纷纷发表了主题演讲。

对于未来,马云表示,“我们要关心30岁以下的人。他们出生于互联网时代,关心30人以下的公司,他们将改变世界。我支持他们。”而比尔·盖茨还表示,中国的很多创新成果不仅能服务中国,而且能服务世界。比如,盖茨基金会正与中国合作进行药物研究,帮助中国克服艾滋病、结核病、营养不良等疾病。此外,在“贸易与开放”平行论坛上,丁磊在谈及国际贸易时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创新性变革之一,过去40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是空前的奇迹。中国正在推进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对这一历史机遇的充分共享,和经济全球化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贡献。

3.谷歌修复Pixel 3系列无线充电速度提示不准确的问题

近日,在11月更新中,谷歌修复了Pixel 3系列充电速度显示不准确的问题,现在一旦用户使用5W无线充电器,Pixel 3系列就会显示正确的提示——Charging slowly。

此前,谷歌在之前发布的Pixel 3系列上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并发布了一款名为Pixel Stand等等无线座充配件,充电功率为10W,谷歌还为座充设计了专门的手机UI进行配合。不过不幸的是,谷歌为Pixel 3设置了第三方充电配件的限制,其设备最高只能提供5W功率,只有谷歌官方无线充电器才支持10W功率。

更过分的是,无论是5W还是10W充电,Pixel 3都会显示为快速充电,所以用户是无法单纯目测识别究竟是快充还是慢充。目前,谷歌宣布修复了一系列问题。至于更重要的第三方快速无线冲的问题,谷歌尚未开放标准,只有通过谷歌认证的第三方无线充电器才能提供10W充电功率,算是MFI标准的谷歌版本。

4.苹果遭起诉,被指控侵犯11项视频专利权

116日,苹果公司被动态数据技术公司(Dynamic Data Technologies)提起了新的专利诉讼,后者指控苹果的产品和服务侵犯其11项与流媒体视频、视频处理及优化相关的专利。动态数据在周一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马歇尔分院(Marshall division)提交了诉讼,指控苹果侵犯公司持有的11项特定专利。

据悉,动态数据所列出的专利根据涵盖技术的不同分为多种,但都属于视频处理领域。他们列出的第一项专利覆盖视频流中的图像加强技术,后者利用预测和动作预测基于此前画面编码,并使用此类数据流解码;第二项专利涵盖在取样速率转换期间的色键保留,需要处理色键图像。同时,“预测一个当前运动矢量的方法和单位”则解释了如何在一张图像中预测当前为一组像素使用的运动矢量,这可能被用于追踪一个视频中的物体位置。这份68页的起诉文件指控苹果存在11项专利侵权行为,点出了Apple TV、iPhone、iPad等产品,甚至是特定版本的iOS系统。

5.吉尔吉斯斯坦太空计划首次卫星发射,由女性主导众筹

目前,世界上有13个国家建造并发射了卫星进入太空,72个国家拥有自己的空间机构。但吉尔吉斯斯坦不是其中之一。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吉尔吉斯斯坦可以拥有第一个太空计划,它完全由十几名年龄在17至25岁之间的女性发起。

据悉,吉尔吉斯航天计划背后的年轻女性正在通过学习工程和编码来挑战性别规范,以建造该国第一颗立方体卫星(CubeSat),这是一种微型卫星设计,生产成本为15万美元。该计划是记者和TED研究员Bektour Iskender发起的免费卫星建设和机器人课程的一部分,旨在教育国内年轻女性建造卫星。

对此,吉尔吉斯航天计划成员Kyzzhibek Batyrkanova 表示:“我们国家的妇女身体和精神都很强大。我们所需要的只是相信自己并获得外部支持,该计划的任务不仅仅是学习如何制造和发射卫星。同样重要的是成为女孩的榜样,不敢探索和发现自己的才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