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G时代正式开启!

王苏 6年前 (2018-11-10)

5G基站现在已经能够达到商用水平,中国有可能在系统和应用等某些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用上5G手机?11月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传来消息:就在明年了!

和4G相比,5G传输速度更快,连接数量更多,若要实现万物互联,也离不开5G,人们都在期待着5G时代的到来。

在大会的“5G时代:开放合作共创未来”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我国5G牌照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发放。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则表示,中国移动5G计划2019年预商用,2020年商用,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明年,5G时代正式开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用上5G手机?11月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传来消息

对于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来说,5G无疑是一个亮点了。大会采用5G+8K直播,人们可以更快、更惊艳地感受到大会带给我们的精彩。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展示了5G的相关产品,比如通过使用5G通信和VR眼镜,专家能快速而有效地指导医生进行急救。

会上,邬贺铨说,“5G基站现在已经能够达到商用水平,中国有可能在系统和应用等某些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谈及5G的功用,邬贺铨表示,“5G峰值速率上是4G的30倍,用户体验数据是10倍,移动性是1倍左右,无线接口延时1小时,100万个传感器,流量密度提高100倍,简单来说,5G就是把第一代蜂窝通信做得更密,容量更大。”

关于5G手机的设计和制造,其实很早就开始了,而这些都离不开三大运营商的支持。如今,在5G建设的这条跑道上,他们已经顺利冲在了前头。

李慧镝则介绍说,“中国移动今年内要发布5G终端白皮书,同时计划在2019年推出中国移动自主品牌的5G智能手机。”

将来,5G技术大有可为。不光我们普通人能享受到5G所带来的影音通话、出行医疗等方面的便利,它还将赋能其他行业,为社会创造更多机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