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创新低,削减iPhoneXR产量,苹果的凛冬将至?

巫盼 6年前 (2018-11-13)

双十一中失意的苹果。

虽然双十一刚过,但苹果的风头显然大不如从前,除了iPhone XR的销量看衰,其供应商和分析师也下调了各自的业绩,导致12日苹果的股价创7月底以来的新低,同时苹果各大供应商的股价也集体重挫。

在此之前,有多家市场调研公司降低了对苹果新一代手机的销量预期,并且透露苹果似乎已经开始砍单。调研机构Longbow Research对外声称苹果正在减少20%到30%的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产量。这对于刚刚经历国内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苹果来说,有些意料之外。

股价创新低,削减iPhoneXR产量,苹果的凛冬将至?

同时,经常对苹果业务发表意见的分析师郭明錤表示,一方面由于贸易战,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对iPhone XR的期待降低,以及像华为、小米这些国内手机厂商的发力,他们下修了iPhone XR 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两个季度的出货量。

雪上加霜的是,根据路透社12日的报道,苹果Face ID中3D结构光的供应商Lumentum也调低收入预期。

这一系列的“利空”消息显得苹果十分被动。

不过,苹果今年新机的表现确实一般,无论是谷歌还是百度的搜索趋势,都是近几年的最低,除了定价过高、创新不足等老生常谈的问题,高端机市场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改变,种种因素让苹果陷入当前困境。

股价创新低,削减iPhoneXR产量,苹果的凛冬将至?

也有人认为,虽然苹果销量走低,但平均价格明显更高。此前,苹果在公布新一季度财报时候表示,未来将不对外公布手机以及平板和笔记本的销量,因为90天的销量数据并不能体现它们的业务增长。

曾经凭借一己之力拉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苹果,已然和大多数手机厂商一样,遇到技术创新的天花板,同时随着全球智能机存量数据的上涨,如何去拉动增长趋势减缓的消费市场,也是非常大的挑战。

但苹果似乎底气十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