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恒大决裂后,FF将获区块链公司投资

Lynn 5年前 (2018-11-13)

此前,有消息人士称,贾跃亭接触的新融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和某中东基金等,但具体的洽谈似乎并不是很顺利。

在和恒大分手后,法乐第未来最近又传来新的融资消息。据报道,一家名为 EVAIO 的电动汽车区块链公司声称已经与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美国投资银行Stifel进行了接洽,它表示将在三年内通过STO方式投资 FF 9亿美元。但具体投资细节还没有公布和确定。

据悉,投资主体 EVAIO(原名EVA.IO,全称 Electric Vehicle Application In&Out)成立于 2017 年,其 CEO Patrick De Potter 是特斯拉的第185号员工、前欧洲区领导成员之一。EVAIO 发布的白皮书显示,这家区块链公司最核心的业务是它搭建的电动汽车分布式数据库和应用平台,目标是为电动汽车提供区块链底层技术构架,建立可信任的车载物联网支付系统,以实现车辆大数据变现和共享充电等功能。

在和恒大决裂后,FF获区块链公司投资

此前,由于资金短缺,法乐第未来已经出现裁员和降薪之举,若这一次融资成功,贾跃亭的资金短缺问题将会得到缓解。而这一次资金问题的起因,还需回到贾跃亭与恒大之间的爱恨情仇。2017年7月,乐视崩盘后,贾跃亭飞去美国挽救法乐第未来,随后不久,恒大以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的方式间接控股法乐第未来。

当时,许家印选择投资法乐第未来目标十分明确,就是瞄准已经初具规模的新兴车企,想将其收入囊中。彼时,为了拿到许家印的融资额度,贾跃亭不得不付出一定的代价。除职位上退居CEO ,他还与恒大签订了一份关于FF实际控制权的约束协议,这份协议要求FF在2019年一季度实现量产,否则贾跃亭将失去对FF的控制权。

短时间,贾跃亭拿到了恒大约定的第一笔融资额度,并在一年后宣布了整车下线。然而好景不长。

今年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恒大健康突然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而法乐第未来方面并不认可,最终,恒大与法乐第未来的控制权之争就展开了。维持了将近大半个月,仲裁结果出来。FF发布“全面获胜”的声明,称:“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仲裁员表达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在和恒大决裂后,FF获区块链公司投资

此前,有消息人士称,贾跃亭接触的新融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和某中东基金等,但具体的洽谈似乎并不是很顺利。

对于这一次的融资,Patrick De Potter 本人也给出了回应:“还在特斯拉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十分关注法拉第未来制造的电动汽车。目前,我们在加速推进与法拉第未来还有 Stifel 的合作事宜,帮助法拉第未来早日实现量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