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在地球轨道上部署7518颗卫星,已获美国FCC批准

温暖 6年前 (2018-11-16)

FCC今天的批文将使地球轨道上新增7859颗卫星。

今日最新消息,SpaceX计划在地球轨道上部署7518颗卫星并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了申请,日前,据媒体报道,SpaceX的请求已经获得了FCC的批准。

据了解,SpaceX发射卫星互联项目被称为Starlink,该项目希望通过太空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互联网接入。SpaceX计划是在2020年代中期让项目投入运营,其预计Starlink项目的开发成本会在100亿美元左右。

而在今年的3月份,SpaceX已经获得了FCC的批准在地球轨道上部署4425颗卫星计划,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SpaceX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项目所需要的全部卫星的批文。Starlink项目包含近1.2万颗卫星。

不过,虽然FCC已经批准了SpaeX的卫星发射申请,但其实也是有要求的,FCC为了要发射的卫星物尽其用,其要求SpaceX在未来6年内部署半数卫星,这也意味着在2024年,SpaceX需要在轨道上部署近6000颗卫星。SpaceX表示,其计划在2019年发射首批Starlink卫星。

SpaceX在地球轨道上部署7518颗卫星,已获美国FCC批准

截至目前,SpaceX只发射了两颗Starlink试验卫星:Tin TinS和B。这两颗卫星在今年2月搭乘猎鹰9号火箭进入轨道,至今一直在轨道上运行。SpaceX的CEO马斯克指出,自卫星发射以来,两个卫星的运行状态都十分良好。SpaceX曾计划提升这两个卫星的轨道,但卫星目前仍然处于当初部署的轨道上。

此前,获得批准的4425颗卫星轨道相较于当前批准的7518颗会略高一些,当前批准的这些卫星轨道的高度在335公里到346公里之间,而在最初,SpaceX为这批卫星设计的轨道高度在1110公里到1325公里之间。在上周的时候,SpaceX向FCC提交了经过修订的计划,而其修改的也正是卫星轨道额高度,如今,其计划在卫星轨道高度为550公里上部署超过1500颗卫星。

除了SpaceX之外,FCC还批准了Telesat(117颗卫星)、LeoSat(78颗卫星)和Kepler Communications(140颗卫星)。所以,FCC今天的批文将使地球轨道上新增7859颗卫星。

由于SpaceX庞大的互联网卫星网络规模,以及众多想要通过太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公司的意愿,FCC以及其它太空组织,开始担心发射了数量众多的卫星可能会增加它们相撞的机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