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主创新做好中国芯,江北新区致力打造一流芯片产业生态

Lynn 6年前 (2018-11-19)

到2020年,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能够达到1000亿元的规模。

11月19日,南京江北新区芯片之城”发展论坛暨ICisC开园两周年活动成功落幕,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等多位领导与Cadence、新思科技等企业代表悉数到场,共同探讨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现场,罗群就在致辞中提到,江北新区未来将以自主创新顶起中国芯的脊梁,这也是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部分。

用自主创新做好中国芯,江北新区致力打造一流芯片产业生态

据介绍,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正在全力打造“两城一中心”,其中的“一城”就是“芯片之城”。新区始终把集成电路作为主导产业的重中之重,致力于加快打造产业链完备、特色鲜明、规模效应明显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努力把江北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的核心重镇、全国领先的产业集聚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芯片之城”。

目前,在台积电、紫光等龙头项目的带领下,华大半导体、紫光展锐、中星微电子等芯片设计领域龙头企业有一半已经成功落户江北新区;Arm、新思科技等国际巨头也纷纷布局江北。如今,南京江北新区已经集聚集成电路企业200余家,“芯片之城”初具雏形。根据规划,到2020年,江北新区整个芯片产业能够达到1000亿元的规模。

罗群表示,目前南京江北新区走在“两城一中心”(IC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的快速发展路上。南京江北新区自2015年正式批复以来,一直以台积电为核心对外辐射并铺设集成电路产业,这样可以全面拉动芯片产业上下游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南京江北新区正在政策、人才、技术、金融、市场等方面着墨,通过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出台产业政策、培养产业人才、举办专业论坛赛事等一系列举措来逐步塑造可持续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经过这几年来的努力,江北新区在集成电路行业的相关企业已经进入到200多家,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目前,规划到2020年,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能够达到1000亿元的规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