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 Moto宣布完成超额融资,将于氢能源卡车市场正面对战特斯拉

伶轩 5年前 (2018-11-27)

Nikola Moto想要正面对战特斯拉,必须要加快投产速度了。

特斯拉屡被爆负面消息的时候,它的竞争对手却在庆祝获得巨额融资。

近日,尼古拉汽车Nikola Moto宣布,已经完成了最新一轮的“超额认购”C轮融资,融资规模为1.05亿美元,加之此前拿到的一笔融资,其C轮融资总金额已超2.05亿美元。

Nikola Moto宣布完成超额融资,将于氢能源卡车市场正面对战特斯拉

据悉,Nikola Moto是一家卡车运输初创公司,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Revor Milton表示,其C轮融资从去年8月开始启动,原本预计的融资规模仅为1.5亿美元。而由于本轮融资的大成功以及公司已预备全面生产卡车,预计明年一季度,他们将开启更大规模新一轮融资10亿美元,融资活动预计将持续4-5个月时间,所得资金主要将用于工厂建设。

在Nikola Moto的规划中,其将在明年在亚利桑那州建设工厂,主要用于生产该公司旗下的One sleeper和Two daycab两款卡车。而预计未来6年,Nikola Moto将持续投入超6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扩大工厂规模。

此外,Revor Milton还称,公司正在全力准备即将到来的2019年尼古拉世界车展,并将于此展览上展示Nikola Two原型车以及专为欧洲和澳大利亚市场打造的一款新型氢能源卡车Nikola Tre。

而为了让Nikola Tre能尽快跑起来,该公司还将在2028年之前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等地建立完善的加氢站网络,用氢能源卡车替代柴油卡车。届时,其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最大的能源消费者”。

业内人士表示,Nikola Moto的前景极为乐观,仅其宣布将推出氢能源卡车项目宣布之后,就已收到了价值3.8亿美元的订单。

众所周知,在新能源造车领域,特斯拉是行业领先者,其旗下的卡车项目Semi卡车也已进入到测试阶段了。按照马斯克的计划,Semi将于2020年全面投入量产。如此看来,Nikola Moto将较特斯拉晚8年进入市场,届时的市场份额可能早已被分食大半。Nikola Moto想要正面对战特斯拉,必须要加快投产速度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