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又做调整,蚂蚁金服迎回总裁胡晓明

申晨 5年前 (2018-11-29)

这真是适合做出改变的一年,阿里又有变动了!

最近,阿里人事变动的节奏有点密集。

本周一张勇通过内部信的形式宣布了集团CTO张建锋担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同时对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的去向卖了个关子。结果周四晚间就正式宣布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井贤栋在邮件中热烈欢迎胡晓明回归,并表示胡晓明的回归是蚂蚁金服组织架构的重大升级。

阿里又做调整,蚂蚁金服迎回总裁胡晓明

之所用用“回归”二字,是因为颜值堪称阿里领导团队TOP10之一的胡晓明,在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时,任职的就是蚂蚁金服首席风险官,他对支付宝、蚂蚁金服的创建及发展功不可没。

蚂蚁金服9年历练之后,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在他的带领下,阿里云从2015年起平均增速超过100%,在全球的云计算市场阿里云与亚马逊AWS、微软Azure并驾齐驱。

今年6月,蚂蚁金服完成了新一轮140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9,但是显然还没有达到阿里的理想值。毕竟胡晓明再度回归这个阿里巴巴集团极为重要的业务板块,足见阿里需要他出手“增速”的决心。

阿里又做调整,蚂蚁金服迎回总裁胡晓明

本周一阿里的调整中,阿里云升级为阿里云智能、天猫升级为“大天猫”、同时成立新零售技术事业群。其中新零售技术事业群,由吴泽明出任事业群总裁,向张勇汇报,新零售技术事业群将整合B2B、淘宝、天猫等的技术力量。这也是继两年前阿里提出新零售战略后的新动作。

而天猫升级为“大天猫”则是天猫事业的深度整合,“大天猫”包括天猫事业群、天猫超市事业群、天猫进出口事业部三大板块,原天猫事业群总裁靖捷将继续担任天猫事业群总裁。

在2015年张勇对阿里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后,经过三年阿里才迎来此次比较大的架构调整动作,这也是马云宣布卸任消息后张勇主导的新一次全面调整,对未来阿里的重点业务版块做出了比较清晰的规划, 也可以看出阿里在深入整合其技术能力和前台业务,围绕其电商、供应链、物流以及云服务,进一步打造数字化商业操作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