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北美CEO兼首席开发官伍丝丽离职,接任者还未透露

温暖 5年前 (2018-11-30)

该决定将在2018年12月17日起开始生效。

今日消息,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蔚来汽车在今天宣布,其公司首席开发官兼北美首席执行官伍丝丽因个人兴趣离职。该决定将在2018年12月17日起开始生效。

据悉,伍丝丽是在2015年12月底加入了蔚来汽车。在来到蔚来汽车之前,伍丝丽曾担任过思科全球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战略官、摩托罗拉全球首席技术官等职位。她曾被外界誉为是全球高科技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是多家全球知名公司的董事,如微软、Gap、Box等。在加入蔚来汽车后,她出任公司董事、首席发展官兼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等,主要负责的是蔚来汽车全球软件开发以及北美公司的全面管理。

对于本次离职,伍丝丽表示,她为蔚来团队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从个人角度来说,她很开心有机会规划科技视野,在硅谷组件了一支世界级的团队。此外她也表示期望看到蔚来在今后继续获得成功。

蔚来汽车北美CEO兼首席开发官伍丝丽离职,接任者还未透露

蔚来汽车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则对伍丝丽的离职表示,对伍丝丽过去三年来为蔚来汽车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也肯定了伍丝丽的付出,表示通过她的领导和丰富的经验为蔚来汽车的增长和发展做出了贡献。祝福伍丝丽今后一切顺利。

今年9月12日,蔚来汽车在一片质疑声中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了,由此正式登陆了资本市场。虽然,李斌说,上市只是蔚来汽车进行融资的另外一种形式,但有不少人认为,这本质上是蔚来汽车圈钱的一种手段。

而在美股上市后对于蔚来也并没有迎来好消息。蔚来汽车首次公开招募发行定价为6.26美元,处于此前公布发行价区间6.25-8.25美元的下线。以其发行价格计算,其最高募集资金为15.18亿美元,这远低于曾经20亿美元的预计。公司整体的估值更是与当初的370亿美元相距甚远,仅为64亿美元。

与此同时,首日上市一度遭遇破发,后来,即便在第二个交易日股价暴涨75.76%,随后股价依旧在持续下跌。虽然,前不久有投资过特斯拉的英国投资机构Baillie Gifford收购其11.4%的股份。但产能、续航、汽车品质等依旧是考验蔚来汽车的问题。如今,又逢北美CEO离职。蔚来汽车接下来的日子可能依旧不太好过。

目前,在伍丝丽宣布离职后接任者并未透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