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吸睛到吸金,城市发展的幕后推手竟然是……

巫盼 5年前 (2018-12-07)

目前杭州的海归人才流入相对量已经完美逆袭北上广深。

让一座城市崛起的力量,在于一座城市的决心和这座城市的天时。2200年建城史的杭州,一直以“江南都会”闻名于世,而“国际杭”的标签面向全球,则是21世纪的当代史。从“城市旅游”到“世界名城”,杭州的华丽转身迅捷而快速。

12月2日,由浙商总会指导,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办,奥体万科中心协办的“世界青年领袖峰会暨全球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国际博览中心完美收官。

从吸睛到吸金,城市发展的幕后推手竟然是……

图 | Jean Philbert Nsengimana先生演讲

浙商的创新与传承,为21世纪的杭州注入了源源不绝的发展动能,而“后峰会、前亚运”的时代契机,让杭州顺理成章的站上了世界商务舞台的C位。亚运经济,在每一座举办过的城市,都留下了成功的履历,而在G20峰会、阿里巴巴世界影响力加持的杭州,其未来,注定是一幕“从吸睛到吸金”的大戏。

从吸睛到吸金,城市发展的幕后推手竟然是……

图 | 辩论《世界青年论》 

回顾釜山亚运会,最让中国观众铭记的莫过于参加110米栏的刘翔, 19岁的他青春年少,首次参加亚运会,决赛以12秒27打破亚运会纪录,自此开启110米栏的传奇人生。

从吸睛到吸金,城市发展的幕后推手竟然是……

图 | 釜山亚运会

在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作为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参加了接旗仪式。自此,亚运征程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此前,杭州已经被贴上了许多专属标签: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宜居城市、人间天堂。而它发展的速度也的确令人惊叹:钱塘江之滨的钱江新城在短短的十年时间里,就从一片滨江的河滩地,变成了高楼林立、金融机构扎堆的杭州“陆家嘴”。

从吸睛到吸金,城市发展的幕后推手竟然是……

图 | 钱江世纪城实景

优美的城市天际线在G20峰会期间通过灯光秀凸显,着实惊艳了一把;钱江南岸,六七年前还只是近郊的大片农田,现在已经集聚了阿里、网易、吉利、华为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各类高大上概念在这里都能找到付诸商业实践的企业,由此形成了强大的国际人才聚集效应。目前杭州的海归人才流入相对量已经完美逆袭北上广深。

截止2017年底,杭州已经拥有127家上市公司,位列全国第四,省会第一。有了亚运会主办城市身份加持的杭州,无论是城市魅力、生活环境还是经济水平、发展前景,这座城市都有着清晰可见的美好未来。

从吸睛到吸金,城市发展的幕后推手竟然是……

图 | 杭州亚运会莲花碗主体育场

而亚运会不仅推动了奥体博览城、亚运村的建设,也使得以奥体为核心的钱江世纪城成为杭州城市的新中心。作为亚运主赛场的钱江世纪城更是备受瞩目。机遇之下,地产界龙头企业——万科的商办项目提前部署亚运村村口,开启奥体万科中心项目。

从吸睛到吸金,城市发展的幕后推手竟然是……

图 | 奥体万科中心位置

奥体万科中心项目不仅有万科品质保证,还有日本三菱地所株式会社的入股,这在为万科注入资本信心的同时,也将带来办公领域的先进经验指导。日本建筑业的先进性一直为国内行业同仁所称道,而三菱地所一直专注于投资管理业务、海外业务、房地产服务业务等诸多领域,有着丰富的高档超高层写字楼开发及设计经验。双方的合作达成,不仅代表了日本三菱对奥体万科中心项目的看好,也是对奥体万科项目商业潜力的认定。

从吸睛到吸金,城市发展的幕后推手竟然是……

图 | 奥体万科中心项目规划效果示意,具体以实际交付为准

万科杭州产城【中心系】产品线作为新产业、新办公业务场景的重要载体之一,聚焦城市核心,打造智慧产办综合体,目前已在杭州一江两岸布局有四大万科中心,而作为万科杭州“中心系”重要产品的亚运门户项目——奥体万科中心将结合智慧电梯系统、智能办公系统、智能物业服务平台、智慧园区系统、智能商务休闲系统等五大商务智能化系统,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办公新生态作品,为总部级大型企业提供国际化、符合未来办公需求的高端商务服务,以匹配钱江世纪城从CBD向CAZ(中央活动区)转型的战略定位形象。

从吸睛到吸金,城市发展的幕后推手竟然是……

图 | 奥体万科中心临时销售展厅实景

奥体万科项目中,三菱地所的参与价值不可忽视。三菱将自身在商办方面的开发经验注入奥体万科中心,着力提升奥体万科中心的内涵和品质,共同创造将功能性、舒适性和休闲娱乐性融为一体的智慧化办公空间,为员工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为总部级企业提供更全面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打造一座面向未来的智慧化新生态办公作品。

如此的亚运观光第一站,足以撑起企业的国际门面。而这似乎也为杭州在四年后成为世界焦点,完成吸睛到吸金的华丽转变,吹响了序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