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关闭以色列研发中心;日媒称日本政府事实上将华为与中兴排除出采购清单

Lynn 5年前 (2018-12-11)

苹果提交申请以推翻在中国的iPhone销售禁令;谷歌CEO将参加美国国会听证,表态支持隐私保护立法。

1.比特大陆关闭以色列研发中心,23名员工全部被裁

12月11日消息,随着比特币价格较历史最高点跌去80%以上,就连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挖矿公司和加密货币行业估值最高的比特大陆也难以幸免。据以色列商业媒体Globes报道,比特大陆已经关闭了两年前在赖阿南纳(Ra’anana)开设的Bitmaintech Israel研发中心。

据悉,该研发中心的全部23名员工都将被裁,而负责领导该研发中心的比特大陆副总裁加迪·格里克博格(Gadi Glikberg)也将离职。比特大陆表示,此次裁员是加密货币的熊市造成的。此轮熊市始于今年年初,随后逐步恶化。对此,格里克博格说:“加密货币市场过去几个月经历动荡,迫使比特大陆研究自身在全球的各种活动,根据当前形势重新调整业务焦点。

2.苹果提交申请以推翻在中国的iPhone销售禁令

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提出上诉,希望推翻iPhone在中国的销售禁令。周一早些时候,高通(Qualcomm)要求对苹果实施销售禁令。多年来,高通一直与苹果陷入法律纠纷。这家芯片制造商指控苹果侵犯其专利,当用户在浏览手机应用程序时,可以对照片的大小和外观进行重新格式化,并在触摸屏上管理应用程序。

此次,在一份声明中,苹果表示:高通试图禁止我们的产品,是该公司的又一绝望举动,其非法行为正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调查。我们在中国的客户仍然可以使用所有型号的iPhone。而高通称,他们此前从未申请过三项专利,其中一项已经失效。我们将通过法庭寻求我们所有的法律选择。

3.谷歌CEO将参加美国国会听证,表态支持隐私保护立法

据悉,谷歌CEO桑达尔·皮猜(Sundar Pichai)计划本周晚些时候向美国国会发表证词。证词显示,他将表态支持隐私保护立法,并否认谷歌存在政治偏见。根据周一发布的证词脚本,皮猜表示:“我领导的这家公司没有政治偏见,并将努力确保我们的产品继续以这种方式运作。不这样做违反了我们的核心原则和商业利益。”

对此,皮猜将用户隐私保护称作“我们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强调了谷歌的根在美国。皮猜说:“作为一家美国公司,我们珍视促进我们成长,并为如此多用户提供服务的价值观和自由。我很自豪地说,我们确实在努力,并且将继续努力,与政府一同,维护我们国家的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皮猜将于本周二向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这场听证会关于谷歌的数据收集、搜索业务和其他一系列问题。

4.日媒称日本政府事实上将华为与中兴排除出采购清单

12月10日,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各府省厅网络攻击对策负责人出席的会议,会议决定不在采购“拥有网络安全隐患的”设备。尽管并未直接提到禁止采购中兴与华为的电信设备,但日媒称,这次会议事实上将两大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和中兴的产品排除在政府采购清单之外。

据悉,此次日本官房长官指出:“不采购被植入窃取、破坏信息和令信息系统停止等恶意功能的设备是极其重要的。”此前,有知情人士也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计划禁止购买来自中兴与华为的设备与技术。”

5.Uber发生全球性宕机,官方尚未给出解释

12月11日早间消息,根据世界各地的数千名用户汇报的情况,Uber应用发生全球性宕机。Uber支持团队尚未解释宕机原因,但美国和其他多国用户已经涌入Twitter抱怨这一状况。

除了Uber打车应用外,UberEats外卖应用也出现宕机,但目前还不清楚其宕机范围是否像Uber一样大。另外,用户还报告Uber的热线和网站帮助系统出现宕机。Uber司机也开始报告类似的问题。Uber尚未给出官方解释,但已经直接回复一些用户,向其证实该公司正在调查这一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