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官准予孟晚舟保释;罗永浩卸任锤子数码法定代表人

韩璐 5年前 (2018-12-12)

除了交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孟晚舟以及她的5名担保人还将被全天候监视等。

1、加拿大法官准予孟晚舟保释,保释金总额1000万加元含700万现金

加拿大法官准予孟晚舟保释;罗永浩卸任锤子数码法定代表人

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另外也考虑到其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有合适的担保人等诸多情况。

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的条件包括:她丈夫和几位认识多年的朋友和邻居作为担保人,提供1000万加元保释金(其中700万是现金),包括她丈夫在内的5位担保人,交出护照,佩戴电子监控设备,外出时间和地域限制,由专业的团队进行全天候监视等。同时,她要接受电子监控,并交出护照。除非紧急情况就医或出庭,否则不得离开居所。法庭传唤时应该到庭等。

2、罗永浩卸任锤子数码法定代表人,曾被酷派诉拖欠货款

加拿大法官准予孟晚舟保释;罗永浩卸任锤子数码法定代表人

昨日晚间消息,锤子科技子公司锤子数码近日发生工商变更,罗永浩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经理,转任执行董事一职。具体工商资料显示,12月5日,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出现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

此外,锤子数码的朱萧木、钱晨、唐岩、吴泳铭、郑刚等10位董事退出,同时罗永浩从董事长转任执行董事,经理一职也由新的法定代表人温洪喜担任。目前,锤子科技方面暂未对此置评。

3、IDC:今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将下降3%,明年恢复增长

加拿大法官准予孟晚舟保释;罗永浩卸任锤子数码法定代表人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预计将下滑3%,但会在明年恢复较低个位数百分比增长,并一直延续到2022年。从长期来看,2022年的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将达到15.7亿部。

而按地区划分,中国市场在去年占据总智能机出货量的30%,最终将显示出复苏迹象。尽管中国市场今年的智能机出货量依旧会下跌8.8%,差于去年,但是明年将同比持平,到2022年时实现正增长。在经历了2018年的下滑后,美国市场预计将在明年恢复正增长,增幅达到2.1%。

4、三星将于2020推3nm工艺

加拿大法官准予孟晚舟保释;罗永浩卸任锤子数码法定代表人

花旗集团日前给出预测,称明年DRAM内存至少会降价30%。对于这一业务占了半导体业务营收85%的三星而言,这将带来一部分的损失。在这一大环境下,三星在半导体业务上的重点也会倾向于晶圆代工,去年三星晶圆代工业务营收46亿美元,三星的目标是营收增加一倍到100亿美元以上,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三星除了斥资56亿美元兴建新的晶圆厂之外,还要在技术上加把劲,赶超台积电。

这方面,在7nm节点落后于台积电的前提下,三星晶圆代工业务负责人Eun Seung Jung表示三星已经完成了3nm工艺技术的性能验证,并且在进一步完善该工艺,目标是在2020年大规模量产。作为对比,台积电的计划是2020年建厂,2021年完成设备安装,2022年才能量产。两相比较,三星的季度要快的多了。

5、马斯克:计划三年内在特斯拉“撤掉”董事长职位

加拿大法官准予孟晚舟保释;罗永浩卸任锤子数码法定代表人

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仅仅数周之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计划“撤掉”特斯拉董事长职位。“董事长是一种荣誉,而不是执行职务,意味着运营特斯拉根本就不需要它。我将在三年内撤掉这个职位。”他在Twitter上写到。

在被问及是否会以不同的头衔设立类似角色时,特斯拉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特斯拉的章程规定,如果没有董事长,CEO将承担管理股东和董事会等职责,只要得到董事会的许可。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此前与美国监管机构的和解条款,马斯克在三年内都不得寻求再次担任董事长。同样是三年时间,由此可以看出马斯克这一次言论背后的“小九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