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10天后,孟晚舟获得保释

韩璐 5年前 (2018-12-12)

孟晚舟获得保释的条件包括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以及包括24小时受监控的16项条件。

加拿大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华为前CFO孟晚舟获得保释。这背后,之所以允许孟晚舟保释,是考虑到其在中国和其他地方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且本人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并愿意居住在温哥华,也有合适的担保人等诸多情况。

据悉,孟晚舟获得保释的担保人是其丈夫和几位多年认识的朋友和邻居,他们将分担提供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其中700万是现金)。

这时候,距离孟晚舟被抓已经过去了10天。

被捕10天后,孟晚舟获得保释

针对孟晚舟本人,法庭提出了16项保释条件,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她不得离开加拿大,且活动范围只能在温哥华市以及周边很小一部分临近时区。同时,其将佩戴GPS卫星定位监控设备,并24小时处在加拿大方面的监控下。另外,孟晚舟还必须上交护照,定期向官方汇报自己的行踪,且每天晚上11点到次日早上6点都必须待在室内。

一旦孟晚舟违反保释条件,她将直接被逮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针对“逮捕孟晚舟”一事,法官也给出了声明。其表示,之所以逮捕孟晚舟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后者目前为止尚未正式提出引渡要求。针对此,法官给美国设定了一个时限,将美国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定为孟晚舟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内。

对于孟晚舟和华为而言,“获得保释”意味着一个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一旦美国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孟晚舟还将迎来一场法庭拉锯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仅仅是简单的一场“保释听证会”,就经历了两次拖延,届时引渡听证会上的艰难可想而知。

目前,我们所能确定的是,在加拿大法官给出的60天期限内,如若美国不能正式提出引渡申请,孟晚舟将直接获得自由之身。反之,其将面临一段时间的法庭交锋。至于如何打发这段时光,据孟晚舟律师透露,她已经计划去位于温哥华市内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尚德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