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 Cerf、邬贺铨和Jun Murai三位先驱入选首批全球互联网“IPv6名人堂”

韩平 5年前 (2018-12-12)

“IPv6名人堂”首批入选者Vint Cerf、邬贺铨、Jun Murai.

由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发起的全球互联网“IPv6名人堂”日前正式发布,互联网之父、TCP/IP协议联合发明人Vint Cerf,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以及日本互联网之父、庆应大学教授Jun Murai等三位互联网先驱为全球IPv6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成为首批入选的杰出代表。

Vint Cerf、邬贺铨和Jun Murai三位先驱入选首批全球互联网“IPv6名人堂”

图 | “IPv6名人堂”首批入选者Vint Cerf、邬贺铨、Jun Murai

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表示,IPv6的出现从根本上解决了IP地址空间不足的问题,深刻影响着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应用的创新和变革,为互联网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各个国家和地区纷纷进入IPv6规模发展新阶段。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互联网先驱们和千千万万互联网从业者的不断努力和推动。全球IPv6论坛“IPv6名人堂”的正式发布,旨在表彰、致敬在IPv6诞生的几十年里,为其不断完善和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促进IPv6的快速成长和规模部署。

互联网之父、TCP/IP协议联合发明人Vint Cerf在视频中表达了入选“IPv6名人堂”的喜悦,他认为随着互联网用户的大幅增加和未来物联网时代的巨大需求,世界目光已经转向IPv6领域。他希望通过“IPv6名人堂”的表彰,可以鼓励更多有志之士为互联网做出贡献,在下一个十年共同进入“全IPv6时代”。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自2003年起作为CNGI(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专家委主任组织IPv6项目研究试验,从产业和政策等多个维度全力推动以IPv6为代表的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是中国IPv6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主要领导者。邬贺铨表示,中国作为互联网大国,应该对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们愿意与世界各国一道进一步推动IPv6的发展,抓住IPv6提供的全新的创新机遇,更好地服务于全球经济和社会民生。

日本庆应大学教授Jun Murai被业界尊称为“日本互联网之父”,由他部署的日本高校网络JUNET(Japanese University Network)奠定了日本网络发展的基础。1988年,他又在此基础上将其演化成WIDE项目(Widely Integrated Distributed EnvironmentProject),成为后来日本互联网的“脊柱”,为广大用户提供网络服务,并在全面推进IPv6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Jun Murai感慨道,自1999年起,人们就开始关注IPv6,有很多人投身到设计、推广和部署工作中去,他很荣幸能够入选“IPv6名人堂”,希望继续帮助推动未来互联网的发展。

Vint Cerf、邬贺铨和Jun Murai三位先驱入选首批全球互联网“IPv6名人堂”

图 | 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主持“IPv6名人堂”发布仪式

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主持发布仪式时表示,IPv6在过去20年中对互联网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但有很多幕后贡献者并未能得到足够认可,这也是发起“IPv6名人堂”的重要原因之一。未来“IPv6名人堂”提名委员会拟将该奖项按照技术、运营、产业、学术、推动者等标准进一步细分,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于此,让我们共同期待IPv6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