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子公司法人变更,老罗找前同事接棒?

巫盼 5年前 (2018-12-12)

老罗最艰难的2018年。

锤子和老罗最近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1日傍晚,根据天眼查消息,锤子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锤子数码科技的法定代表人发生了变更,由罗永浩变为温洪喜。其中,罗永浩也从董事长的职位变更为执行董事,之前的9位董事全部退出。

锤子科技子公司法人变更,老罗找前同事接班?

据了解,温洪喜是罗永浩开办的“老罗英语”前同事。由变更记录可以看出,之前的董事包括朱萧木、钱晨等人均已经退出,这几位董事成员大多是锤子科技早期的投资人和创始人团队成员,例如朱萧木是锤子科技UX产品总监、唐岩、郑刚等都参与了锤子科技的早期投资。

此次变更于12月5日完成,值得注意的是,罗永浩另外一家公司,锤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名称在上个月变更为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有人猜测锤子可能在为融资以及上市做准备。不过,罗永浩其他和锤子科技相关的公司的法人代表并未发生变化。

另外,就在这条消息被曝出的当天中午,一份疑似锤子科技内部邮件曝光,显示“由于公司未能及时收回应收款项,11月工资今日无法如期发放,公司会在收到回款后的第一时间,将于11月工资发放到位。五险一金及个税公司会如期为大家缴纳,请放心。”

锤子科技子公司法人变更,老罗找前同事接班?

一方面是被传员工的工资难以发出,另一方面锤子的产品供货也出现了问题。前两天,锤子科技官网在售的手机都显示没有现货,之后锤子客服回应是备用货卖完了。

锤子科技子公司法人变更,老罗找前同事接班?

然而联想到11月锤子被曝拖欠酷派采购款项的新闻,锤子在供应链上可能存在着巨大危机,从当前情况来看,锤子的现金流也有不少问题。

2018年对于罗永浩以及锤子来说,可能是最艰难的一年。不仅仅是产品创新被人诟病,而且之前的问题也已经到了积重难返的阶段,谁也不知道压死锤子的最后一根稻草什么时候会到,老罗又能否带着锤子渡过这次低潮期,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就有答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