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标准协会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韩平 5年前 (2018-12-13)

IEEE标准协会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边缘计算产业联盟2018年度峰会上,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与IEEE标准协会(IEEE-SA)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双方希望基于IEEE全球标准化平台和ECC在边缘计算的技术、架构、实践上的探索和成果,通过建立边缘计算标准化和相关市场计划合作,共同推进边缘计算产业发展。

IEEE标准协会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ECC与IEEE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边缘计算产业作为联接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桥梁,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是构成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础,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社会的关键技术。到2025年,75%的企业生成数据将在数据中心或云之外创建和处理,远超今天的不到20%。

IEEE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工程组织,在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20,000名会员,专注于推进电气技术,电子,电力工程,机器人和自动化,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和其他相关技术的理论和实践,推动技术创新和卓越。本次双方通过共同合作,加深双方在边缘计算产业相关标准,技术测试床,品牌和市场方面加强合作,并创建与行业相关的开源机会,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实施,协作推动边缘计算产业孵化,推动边缘计算的蓬勃发展。

IEEE-SA理事长Konstantinos Karachalios表示:“从智能手机到工厂设备,运行在网络边缘的设备不仅变得愈发智能,而且配备了具有计算能力的处理器,解决了过去需要满配服务器才能解决的计算问题。虚拟化应用程序使得代码在数据中心内轻而易举地实现封装和高效管理,从而进一步下沉至边缘。目前多种因素驱动迈向分散计算,在这个大环境下,我们期待着与ECC共同协作、以标准化为抓手,打造充满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边缘计算生态系统,从而使各方受益。”

英特尔副总裁兼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见证ECC与IEEE的携手合作,借助双方各自的强大优势,不但有利于边缘计算标准化的建立和落实,进一步推动边缘计算的创新融合,还将促进整个边缘计算产业生态圈的健康及可持续发展。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方的合作必定会为边缘计算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关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ECC)是业界聚焦边缘计算领域最大的联盟组织,成员数量突破200+家,包括华为、英特尔、ARM、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世、中国移动、霍尼韦尔、ABB、施耐德、迅达、Infosys、三菱、和利时(HollySys)、Fraunhofer FOKUS 、McAfee、360、NI、OSIsoft等业界知名厂商。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致力于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OT和ICT产业开放协作,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关于IEEE标准协会

IEEE标准协会是IEEE全球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通过开放式流程订立共同标准,推动行业参与并汇聚广泛的利益相关方群体。IEEE的标准以最新的科学技术知识为基础来制定规范和最佳实践。IEEE标准协会已有1,200多个现行标准,另有超过650项标准正在制定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