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年底关闭天津工厂

伶轩 5年前 (2018-12-13)

显然,成本最小化及产能最大化已是三星在工厂运营上最重视的事情了。

三星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关闭其位于天津的工厂,以持续提高生产效率。

三星宣布年底关闭天津工厂,员工可选择转岗至其他工厂继续工作

据了解,三星天津工厂现有员工约2600名,每年的智能手机产能在3600万部左右。而有关员工的后续安排,三星方面表示,和此前关闭的深圳工厂不同,因为天津工厂人数较多,所以三星无法提供同等的经济补偿。所以天津工厂员工有两个选择:一是转移到另外的三星企业里,二是离职。

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生产产商,三星曾经在中国市场也是颇受欢迎的。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三星手机在中国所占的市场份额超15%,但随着各大手机品牌的竞争日趋强劲以及受“爆炸”等负面事件的影响,今年一季度,三星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1%一下,远远落后于华为、小米及苹果。

其实,不仅中国市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近年来的发展也一直不理想。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在苹果、华为等手机品牌开始集中发力高端手机时,三星的此前的优势已不再明显。为了保证营收、盈利,三星在寻求创新突破的同时,必须想尽办法压低成本,也因此,其战略重点开始向越南、印度等国家靠近,在工厂建设和员工招募上,也偏重于成本较低的国家或地区。

而众所周知,中国的劳动成本正在持续上升,三星在中国设厂的成本也必然持续上升。虽然其依旧还在中国市场销售产品,关闭天津工厂后其位于惠州的工厂也仍将持续运营,但惠州工厂的产能却是天津的2倍不止。显然,成本最小化及产能最大化已是三星在工厂运营上最重视的事情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