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一周,镁客网与你一起打响硬科技收官之战

韩璐 5年前 (2018-12-14)

等你。

有人说,2018年是过去十年中最差的一年,也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

然而,对于硬科技产业而言,2018年是创新的一年,是急速发展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镁客网看到了AI芯片等基础产业的创新性发展,看到了计算机视觉等AI技术的进一步产业落地,也看到了航空航天等产业的商业可能性……伴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各领域人才的奋起,以前埋下的“硬科技种子”正在2018年开始发芽、成长。

作为硬科技产业成长过程的见证者,镁客网将于2018年12月21日在杭州邀请产业同仁共赴“2018硬科技行业领袖峰会暨镁客网年会”。

倒计时一周,镁客网与你一起打响硬科技收官之战

这一次,谁将与我们一同品鉴“硬科技”?

AI、3R(VR/AR/MR)、物联网、生物医药、光电芯片、航空航天……这些细分领域一起组成了现在的硬科技产业。在这一年中,这些领域或多或少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也有一些问题留给了2019年去进一步探讨。

2018年硬科技领域的痛点与难点是什么?2019年的破局之处又在哪里?为此,镁客网邀请了ARM中国、云从科技、小i机器人、Nibiru、赛伯乐投资、海丰至诚、桃李创投等多家企业与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从不同的角度解读硬科技。

倒计时一周,镁客网与你一起打响硬科技收官之战

以AI为例,AI的广泛应用,尤其是多场景的发掘正在改变世界和人类生活,无人驾驶的商业应用正在向更成熟的方向发展,机器人的辅助力在多个行业中被不断渗透,未来将带来哪些更多的变革?为了寻求这些答案,镁客网邀请RAP领域代表企业艺赛旗、太平洋科技、涂鸦智能等,看其如何用AI变革传统技术/工具。

同时,“AI+教育”的代表企业松鼠AI也将来到峰会活动现场,与现场观众一起探究AI对传统教育的赋能与升级,看AI如何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眼下,AI正在变革传统产业。而如果说AI领域内什么技术相对较为成熟,且商业落地进程领先,想必计算机视觉/机器视觉能够占得前三。智能安防、服务机器人、自动驾驶、商业智能、智能医疗……无数的产业都需要“视觉”。

这之中,深兰科技以计算机视觉为切入口,逐步涉猎无人商店、AI芯片、自动驾驶、智能安防等多个领域,而开为科技则将机器视觉嵌入硬件,与大数据企业和零售企业联手推动商业智能……届时,在“2018硬科技行业领袖峰会暨镁客网年会”现场,针对计算机视觉/机器视觉这一基础性AI技术的研发、应用落地以及未来方向等,深兰科技、开为科技、深睿医疗等代表性企业将带来自己的独特见解。

倒计时一周,镁客网与你一起打响硬科技收官之战

再看3R(VR/AR/MR)产业,同样是硬科技产业之一,但它却正在经历“寒冬”。饶是如此,依旧有企业一直自坚持自己最初的“执念”。在如寒冬一般的2018年,3R(VR/AR/MR)企业是如何走过的?还有什么机遇可以等待?作为其中的一员,在今年提出一种非侵入式防眩晕思路来解决眩晕感问题的蚁视,想必可以和现场观众有一番深入交流。

聚焦硬科技产业,2018硬科技行业三大榜单齐发

在今年9月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上,镁客网发布了“2018年中国最具商业价值AI企业百强”,一经发布,就在硬科技产业内获得了来自政产学研各方面的高度关注。

12月21日,镁客网将基于自身AI Lab专业的数据库,一连发布三大榜单——“2018硬科技行业投资机构30强”、“2018硬科技领袖企业100强”、“2018硬科技行业时代人物”,从更精细的维度聚焦于硬科技产业,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参考性,全面促进产业技术与商业环境的深度融合。

倒计时一周,镁客网与你一起打响硬科技收官之战

倒计时一周,2018年硬科技收官大戏即将拉开序幕。

杭州西子湖畔,镁客网等你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