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机遇 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化纤创新者大会华丽启幕

韩平 5年前 (2018-12-17)

创新发展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中国化纤行业在近20年的快速发展中不断业转型和创新,将最新技术运用到研发、生产,销售、管理等各个环节,努力站在时代前列,成为行业风向标。

12月13日,业界领先“互联网+化纤平台”化纤邦在杭州宝格丽雅国际宴会中心举办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化纤创新者大会,该大会以“创新、融合、价值”为主题,与各路行业大咖和创新者汇聚一堂,让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产业碰撞出美丽的火花带来的机遇,为化纤产业的创新注入无限动能和活力。

共探机遇 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化纤创新者大会华丽启幕

砥砺前行 探索互联网时代新机遇

化纤邦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通过自身力量,不断吸收行业内传统企业的经验,听取行业外创新者的新思维,通过两者之间思维的不断碰撞,从中获得新的价值体验。

本次大会以开放融合价值为主题,实际上暗合化纤邦的宗旨。由于讲演内容丰富新颖,学术性比较强,很好地满足了科研和生产的实际需要,因而深受专业人士关注和欢迎。大会上午,各路大咖回顾市场,展望未来,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新思路。开幕式中,萧山区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先生和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秘书长万雷先生分别作出了精彩致辞;化纤邦CTO徐华对化纤邦的三个新品化纤全知小程序、邦帮订一体机、邦帮保进行介绍,以智能化的新产品赋予行业高效率;永安期货产业发展总部经理匡波从风险和机遇两方面为行业建言献策,对化纤行业的发展格局作出分析;东华大学研究院、博士生导生王华平展示纺织新材料在时尚领域中的运用,未来,随着下游用户的体验和流行的趋势,化纤行业将会研发更符合用户需求的原材料,上升到更高端的层次。

共探机遇 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化纤创新者大会华丽启幕

大会下午场聚焦产业链的上下游,为现场嘉宾带来精彩纷呈的前沿内容。新加坡PCI资深顾问李沭福先生对2018年全年PTA行情走势及市场行情作出分析,李沭福先生预计在2010~2021年,随着以恒集团炼化项目为代表的国内民营企业大型炼化项目的投产,国内PTA企业对PX的进口依存度将下降,PTA成本端将不再有压力;弘则研究王沛分析了经济周期环境与大宗商品之间的关系,得出经济周期的矛盾不仅没有减缓,反而在一步步加剧的结论;翁翔坚先生阐述了互联网产品和用户的变化和创新,强调能让用户“爽”的产品带给用户的心里驱动力远胜于我们所提供的解决方案。

共探机遇 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化纤创新者大会华丽启幕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正如化纤邦创始人方君方女士致辞中所言,化纤行业需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接受外来创新者的新思维,推动化纤行业的发展。大会开展两场互动沙龙活动,票易通首席战略官罗兰和欧冶金服副总经理王磊围绕供应链金融在企业发展中意义展开讨论,传统化纤产业与金融正在不断融合发展,我国的供应链金融也必将产生多样化的发展模式和创新服务类型。上海纺投贸易公司董事长邱建华和百布联合创始人宋振一围绕传统企业转型展开探讨,两位最终一致认为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新兴企业都需要根据时代背景不断创新。在大会签约环节,化纤邦企业与达成合作的荣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腾讯科技、尚尚签、票易通四家企业现场签约,携手前行,推动化纤行业发展。

共探机遇 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化纤创新者大会华丽启幕

驱动创新 树立化纤行业风向标

《中国制造2025》提出,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随着企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创新者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2018注定是中国创新产业互联⽹网标志性的一年。

通过此次行业盛会,化纤邦促使全国各方化纤从业者近距离更快速的交流,对整体化纤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在会议交流中,不仅能够近距离快速地交流行业信息、高新技术,还能提升行业整体效益规模;同时还能促进合作,间接提高市场活力、产能利用率,并结合时代发展新浪潮,为2019化纤产业的创新和互联网思维提供新的思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