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四大供应商向高通索赔90亿;金立否认裁定破产清算

韩璐 5年前 (2018-12-18)

他们于去年7月向美国法院控告高通违反反垄断法,借此反击高通在去年5月控告他们拒绝为代工苹果产品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

1、金立否认裁定破产清算,深圳中院裁定是受理申请

苹果四大供应商向高通索赔90亿;金立否认裁定破产清算

昨日晚间网上流传消息称,“法院正式裁定金立破产”。金立回应第一财经称:法院受理了破产清算申请,不是裁定破产清算,现在还是破产重组方向。

破产清算并非金立集团债权人所期望的结果。在《金立集团债权人一致行动协议》中首条即提到:金立集团已严重资不抵债,失去清偿能力,而金立集团一旦破产清算,将导致债权人利益遭受严重损失。

2、三星和LG计划明年2月推5G手机

苹果四大供应商向高通索赔90亿;金立否认裁定破产清算

有记者从韩国业界人士获悉,三星及LG均计划明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首款支持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的智能手机。

该业界人士透露,三星此前便传出要在MWC大会推出支持5G网络制式的新款旗舰型智能手机GalaxyS10系列,但LG方面此前并没有对推出5G智能手机的时间有过具体表态,且此前该公司曾一度表示“在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再推出新款”,因此业界曾预计LG将在明年4~5月左右才会推出5G智能手机。

3、苹果四大供应商向高通索赔90亿

苹果四大供应商向高通索赔90亿;金立否认裁定破产清算

鸿海、和硕、纬创与仁宝这四家苹果供应商去年卷入苹果与高通之间的诉讼案,并且在去年7月18日向美国法院控告高通违反反垄断法,借此反击高通在去年5月控告他们拒绝为代工苹果产品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

代表多家苹果供应商对抗高通的首席律师 Theodore Boutrous 透露,鸿海(富士康)等厂商并未与高通洽谈和解,更等待美国法院明年4月开庭审理,将向高通索赔至少90亿美元。

4、苹果发布iOS更新,解决中国禁售令

苹果四大供应商向高通索赔90亿;金立否认裁定破产清算

今日凌晨苹果发布了最新的iOS操作系统12.1.2,iOS 12.1.2包含 iPhone 问题修复。本更新:修复了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eSIM激活问题、解决了可能影响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在土耳其的蜂窝移动连接的问题、推出了应用强制退出时的新动画、更新了用于设置联系人和墙纸图像的共享表单控制。

其中第三条,推出了应用强制退出时的新动画则是针对高通在中国的苹果设备禁售令,高通宣称苹果的多任务处理界面侵犯其专利权,本次12.1.2的更新中,苹果更改了这个动画效果,把上滑卡片退出改为了缩放效果。据用户反馈,该动画效果为国行机型独有。该专利的原拥有者为palm,由HP转卖给高通。

5、基因编辑婴儿试验注册申请已被驳回

苹果四大供应商向高通索赔90亿;金立否认裁定破产清算

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网站显示,因贺建奎未能在承诺日期提供原始数据,且未回答中心的两次质询,决定驳回其“基因编辑婴儿”试验的补注册申请,从11月30日起将该试验的进行状态更新为“中止或暂停”。

今年11月26日,一则“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的消息引发争议,该项目由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副教授贺建奎带领团队完成。消息一经发布,因该研究项目涉及对人体胚胎进行基因编辑,引发公众对研究安全性与伦理的担忧,以及科学界、法学界人士的强烈质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