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VR产业新未来,联想创投天使轮项目当红齐天半年内两获融资

申晨 5年前 (2018-12-20)

当红齐天完成A轮融资,联想创投的投资布局再进一步。

今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当红齐天宣布获得来自英特尔的战略投资,距离上一次融资仅半年时间。据了解,此轮融资将会用于基于定位系统VR技术的内容研发应用,开发包括大空间多人行走在内的,以VR、AR、MR技术为核心的整体内容解决方案及市场推广,并着力于科技、文化、体育、娱乐、教育等领域的产业化落地和发展。

引领VR产业新未来,联想创投天使轮项目当红齐天半年内两获融资

当红齐天集团创新中心

当红齐天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创造极致沉浸式娱乐体验、集内容制作+IP运营+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的科技文化公司。在科技、文化、娱乐等领域,拥有专利及相关技术共计七十余项。知名导演张艺谋为联合创始人之一。

2016年11月,当红齐天拿到了联想创投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并与联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2018年6月,当红齐天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打破全球VR行业单笔融资记录。

当红齐天通过VR、AR等新兴技术赋能文化。其于2016年创立了国际文化娱乐品牌“SoReal·焕真”, 并在北京王府井开设了“SoReal·焕真概念店”,是全球最先落地的大型VR展示空间之一,目前已实现盈利。

引领VR产业新未来,联想创投天使轮项目当红齐天半年内两获融资

位于北京王府井的SoReal·焕真概念店

当红齐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齐笑先生表示,“此次获得融资,不仅为当红齐天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也将进一步推动VR、AR等技术的应用落地以及与垂直行业的深度结合,实现产业化发展,加速当红齐天在科技+文化、科技+体育等领域的的战略布局,打造‘SoReal·焕真’的强势品牌影响力,构建全球科技+内容+渠道的产业生态圈,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创新实力。”

2016年VR元年之后,VR产业经历了几番调整,从起步阶段逐渐向成熟稳定期过渡。据《2017中国VR产业投融资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20年左右,虚拟现实市场将进入相对成熟期,市场规模将达到918.2亿元。随着受众对VR的关注度和理解力的不断提高,虚拟现实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扩大,市场需求、行业运用正在激活。

联想创投过去三年,一直沿着从技术到硬件到内容,再到行业应用生态链进行投资布局。在部件级核心技术层面,联想创投投资了耐德佳,并促成了其与联想研究院的合作,双方共同开发了晨星AR,集成了三维物体识别和空间定位等自主技术,配备了独有的远程虚实交互解决方案,实现“人人都可以修飞机”的梦想。

在硬件设备层面,专注于移动VR交互解决方案研发的被投企业XIMMERSE,与联想联合推出沉浸式AR游戏设备Mirage,打造真实环境中的全息影像互动体验;另外,其研发的AR多媒体集群交互系统Wonderland,在商用展览展示、教育、娱乐场所等领域实现大规模无人托管运营。

联想创投旗下孵化企业—联想新视界以先进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强化AR与AI技术融合应用,其AH智能服务解决方案(AHSS)、自主研发的智能眼镜系列,覆盖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安防、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全面赋能中国制造智能化。

智能互联网时代,AR/VR将会成为新一代计算平台。未来,联想创投将继续依托资本、人才等力量,并整合联想集团的资源,通过投资 AR/VR产业链,推动行业应用的普及与发展。

【关于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行业、云计算、机器人、AR/VR、消费升级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