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点名美国:拿什么证明华为不安全;Intel出面抨击高通

Lynn 5年前 (2018-12-21)

工信部发布了5G基站与无线电台干扰协调管理办法;Facebook隐私问题再度发酵,议员呼吁国会介入。

1.华为轮值董事长点名美国:拿什么证明华为不安全

华为轮值董事长点名美国:拿什么证明华为不安全;Intel出面抨击高通

近日,在国际媒体记者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直接点名美国:“在美国华为设备使用接近于零,拿什么证明华为设备是不安全的呢?”继孟晚舟事件之后,这是华为首次由公司管理高层召开新闻记者会。

据悉,本次会议上,华为召集了邀请了《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美联社、法新社、彭博等13家欧美媒体及日本《日本经济新闻》、韩国《中央日报》,回答了媒体的疑虑。同时,在会上,胡厚崑表示:“尽管一些市场努力制造对华为的恐惧,并利用政治干预行业增长,但我们自豪地说,我们的客户仍然信任我们。”

2.马斯克捐款40多万美元,为中学生买电脑

华为轮值董事长点名美国:拿什么证明华为不安全;Intel出面抨击高通

据报道,最近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中学生们提前送去了“圣诞节礼物”。这位科技亿万富翁的基金将捐款42.3万美元,为弗林特社区学区所有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购买Chromebooks笔记本电脑。这笔捐赠是在周三晚上学校董事会会议上宣布的。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学生有资格领取电脑。弗林特社区学区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共有4500人。据悉,获捐笔记本电脑的学生不仅可以在课堂上使用,还可以将其带回家。对马斯克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他在Twitter上嘲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博客上吸食大麻,为其带来了不少麻烦,不过他并没有忘记帮助别人。

3.Facebook隐私问题再度发酵,议员呼吁国会介入

华为轮值董事长点名美国:拿什么证明华为不安全;Intel出面抨击高通

12月21日消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起诉Facebook处理用户数据不当,而这让Facebook面临的隐私保护压力日渐增大。

据悉,这起诉讼指控Facebook对第三方应用疏于管理的行为,违反了哥伦比亚特区的《消费者保护和程序法案》。而就在这起诉讼提交前几小时,《纽约时报》还披露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允许150多家公司访问其数据,而且实际情况超过其对外披露的数据。对此,Facebook表示:“我们正在评估投诉,并希望继续与华盛顿特区和其他地方的检察官展开沟通。”

4.Intel出面抨击高通:发动专利战是企图再一次扼杀竞争

华为轮值董事长点名美国:拿什么证明华为不安全;Intel出面抨击高通

最近,因高通的起诉,苹果在各国连连受挫,对此,Intel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Steven Rodgers在官网撰文“抨击”高通,称其所作所为是在扼杀竞争。

Rodgers指出,过去7年来,高通的授权收费因违法被多地处罚,包括来自中国近10亿美元、韩国的8.5亿美元、欧盟的1.2亿美元等。不过,高通现在选择使用专利战来弥补损失,此举不是为了保护知识产权,而是打击基带芯片领域的创新、提高价格。

据悉,虽然苹果代工商拖欠的70亿美元授权费暂时讨不回来,然而高通借助专利战,已经先后在中国和德国吃到胜利果实。不像在中国“顽抗到底”,德国禁令发出后,苹果老实了,一方面表示已经提出上诉,另一方面也确认,iPhone 7/8将立即在德国零售店下架。

5.工信部发布5G基站与无线电台干扰协调管理办法

华为轮值董事长点名美国:拿什么证明华为不安全;Intel出面抨击高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管理办法》(工信部无〔2018〕266号,以下简称《办法》)。以保障我国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健康发展,协调解决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问题,规范协调管理方法。

据悉,《办法》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继许可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5G试验频率之后,发布的与5G有关的又一重要规范性文件,对指导相关企业协调解决5G基站与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问题,保护卫星地球站等已有无线电台(站)的合法权益,推动5G的发展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