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一连发布多个新品,深度践行“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下一个产品”理念

韩璐 5年前 (2018-12-21)

关于云服务的方方面面,UCloud交出又一份产品答卷。

2018年12月21日,UCloud(优刻得)在上海举办UCloud用户大会暨Think in Cloud大会上海站。

会上,UCloud一连发布多个新产品,并与现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人士一起探讨如何通过云计算推动“互联网+”行动。

UCloud一连发布多个新品,深度践行“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下一个产品”理念

新一代轻量级IaaS平台、UXR网络架构平台……产品皆出自客户需求

本次大会现场,UCloud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再次重申“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下一个产品”的产品理念。也因此,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UCloud在现场带来了多样新产品。

UCloud一连发布多个新品,深度践行“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下一个产品”理念

图 | UCloud创始人兼CEO季昕华

UCloudStack新一代轻量级IaaS平台

这一产品所针对的是受安全或合规限制,短期无法使用公有云,但又有云化或虚拟化需求的用户使用场景,像企业私有云、政务云等等。据现场介绍,该平台基于高性能的虚拟化核心、分部式存储、云管理平台等六大核心能力,提供完善的IaaS产品,延续公有云简单易用的使用习惯,并能横向规模化扩展弹性扩容,从而降低用户拥有和使用成本,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并做到快速交付。

UXR网络架构平台

这是一个基于可编程白盒交换机的UXR网络架构平台,利用基于P4开发的核心交换路由器,达成了公有云网络平台与物理云网络、UCloud全球骨干承载网络、混合云网络等异构网络架构的完美解耦,并提供了精确到IP粒度的网络灰度发布能力。

FSDI-CBA企业级一体化云计算方案

FSDI的全称是Flexible and Stable-Dedicated-Intelligence,代表着灵活稳定、量身定制、业务职能等特性。该方案以观云、迁云、享云三步支撑体系,为用户量身定制云计算部署策略、云端迁移方案、提高用户云端体验。

此外,UCloud研发副总裁杨镭介绍了UCloud云服务主动移除第三方插件、禁止用户敏感信息的上报、通过基于英特尔SGX软件架构加密底层数据等措施。

UCloud一连发布多个新品,深度践行“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下一个产品”理念

图 | UCloud研发副总裁杨镭

中立可控、数据加密……颇为“特立独行”的UCloud

去年,在镁客网对UCloud联合创始人兼COO华琨进行的一次采访中,其就曾表示,他们“不做AI算法,而是为AI应用提供服务”。这与阿里云、腾讯云等友商的战略颇有不同。而在此次现场,UCloud方面也一再强调,他们所要做的是为各行各业提供基础云服务平台。

也因此,“中立”是UCloud的一贯做法,即不涉足用户的业务。这方面,此次大会上发布的“FSDI-CBA企业级一体化云计算方案”就是一个例证,只为企业客户的“上云”提供底层支持。

此外,不管是在展示区,还是在发言中,“隐私”也是被UCloud多次提及的一个词汇。

去年7月份,UCloud发布自主研发的数据可信流通平台“安全屋”,旨在保证数据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让需求方获得数据的使用权,并在确保用户隐私的条件下应用并发掘数据的价值。简单来讲,相当于把所有数据放进一个“屋子”中,包括上传、分析等数据操作都将在这一“屋子”中进行,保证数据不被带出。

UCloud一连发布多个新品,深度践行“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下一个产品”理念

而在现场,针对数据隐私保护,杨镭也介绍了一个新功能,即前面所提到的“禁止用户敏感信息的上报”。具体而言,他们将做到“控制台零屏蔽”,包括在控制台和用户中心移除第三方控制工具,用自研工具来替代,并在自有上报工具中禁止上报用户信息、API接口返回的资源信息等。

这一做法在现有的云服务提供商中,是极其罕见的。这方面,杨镭在现场表示,目前为止,UCloud与亚马逊AWS是全世界唯二做到“控制台零屏蔽”的云服务商。

可以看到,上到整体发展战略,下到产品服务,UCloud颇有点“特立独行”。

最后

近年来,为了帮助中企出海,UCloud也一直将“海外数据中心建设”视为重要任务之一。目前,其已经在全球各大洲建有29个数据中心,全球覆盖率领先。而在现场,UCloud也展示了帮助电商、社交、资讯等中国企业整船出海的情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UCloud还在现场举办了“首届金格子衫奖”,并为多位“程序员获奖者”颁奖。

UCloud一连发布多个新品,深度践行“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下一个产品”理念

其中,奖杯之外,每位获奖者都得到了一件程序员的“象征物品”——红色格子衫,也是非常有心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