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炜卸任摩拜CEO,或将成为美团大裁员的开端

伶轩 5年前 (2018-12-24)

目前,摩拜及美团均未对此事发表置评。

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发内部信宣布辞任摩拜单车CEO,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

胡玮炜表示,“我已经完成了阶段性任务,现在是放手的最好时机。此次辞任,无关所谓的‘宫斗’、不和,也和任何组织纠葛无关。”

除此之外,胡玮炜还感谢了美团,“美团是一个非常科学、客观的大家庭,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方法论。”

至此,胡玮炜彻底退出了共享单车大战。

胡玮炜卸任摩拜CEO,美团或将进行大裁员

胡玮炜曾是一名汽车领域记者,2015年创立摩拜,此后用了1年时间内,摩拜先后拿到A轮融资并成功研发出智能锁。2016年4月,摩拜单车正式上线,在上海开启了落地运营的第一站。

随后三年时间,以摩拜、ofo为代表的共享打车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开启了共享单车大战,疯狂的融资、疯狂的扩张市场、疯狂的品牌宣传成为了这些企业的标签。但随着共享经济走入冷静期,相关企业的运营开始走向下坡路,后续资金不足等也让单车运维举步维艰。

在行业遇冷苗条初现之时,胡玮炜以37亿元的总价将摩拜全部卖给美团,原CEO王晓峰卸任CEO任顾问,由胡玮炜接任CEO。而王兴则以95%的占股比例任摩拜董事长,联合创始人&兼CTO穆荣均占股5%。

此次胡玮炜卸任,传言称是因为摩拜将进行下一步的人员优化,以降低成本。有摩拜员工在社交媒体上称,摩拜会与美团一起对业务重叠的部门人员进行优化,例如市场、财务、技术等,将有20%-30%的员工被裁掉,而且采取先裁打车业务再裁摩拜的策略。

目前,摩拜及美团均未对此事发表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