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硬件利润大涨;特斯拉股价大跌

Lynn 5年前 (2018-12-25)

谷歌不再只依靠广告,2018年硬件贡献30亿美元利润;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

1.Alphabet剥离能源存储项目Malta,获马云参投基金投资

谷歌硬件利润大涨;特斯拉股价大跌

最近,诞生在Alphabet旗下X部门的可再生能源存储项目Malta已经被剥离原组织,成为单独的一家公司,并且获得2600万美元的A轮投资,领投投资方是由马云参与投资成立的突破能源基金,此外还包括Concord新能源集团和Alfa Laval。

据悉,Malta去年在Alphabet X部门“诞生”,目标是开发能对大规模电网提供支持的能源存储设施。Malta从Alphabet剥离后成立的独立公司被称作“Malta公司”。Malta已经开发了一种系统,存储由可再生能源或化石燃料发出来的电能的时间长于锂离子电池。它首先获得由风能、太阳能或化石燃料发电厂发出的电能,然后利用这些电能驱动热泵——把电能转化为热能,热能被存储在熔盐中。在电网需要时,热力发电机再把热能转化为电能。

2.谷歌不再只依靠广告,2018年硬件贡献30亿美元利润

谷歌硬件利润大涨;特斯拉股价大跌

近日,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称,谷歌硬件“开始在商业上获得重大成功”。虽然硬件一直被归为其他业务营收,但有投资者预测,硬件业务今年可能给谷歌带来约30亿美元利润。

加拿大皇家银行发表分析报告称,2018年谷歌硬件业务营收为88亿美元,利润达到29.8亿美元,其中Pixel系列产品为17.8亿美元,Home系列产品为8.47亿美元,Nest系列产品为2.45亿美元,Chromecast系列产品为1.1亿美元。对此,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表示,“鉴于可能成为一个关键的增长领域和战略屏障,硬件业务虽然规模较小,但却是谷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3.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

谷歌硬件利润大涨;特斯拉股价大跌

北京时间12月25日00时5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本次发射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和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发射、测控任务由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

这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296次航天飞行。

4.微软分布式身份认证 API现已发布

谷歌硬件利润大涨;特斯拉股价大跌

微软正在将其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身份认证 API 转变成业务线。在最近的一项活动中,微软已经向大众发布其分布式身份认证 API,允许开发者为其用户、应用程序创建相应的身份信息。注册分布式身份认证标识符意味着在分布式账本上创建唯一标识符,然后将其与一个或多个公钥想关联。只要您拥有相应的私钥,你就可以向其他人证明你是这个身份的所有者/控制者。

据了解,微软在白皮书中写道:“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数字身份,一个安全私密地存储我们数字身份的所有元素的地方。这个身份必须无缝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并让我们自己完全控制我们身份数据的访问和使用方式。”

5.特斯拉股价大跌,只因调低了电动汽车售价

谷歌硬件利润大涨;特斯拉股价大跌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特斯拉股价本周一大跌7.6%,原因是有报道称,该公司调低了Model 3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并决定弥补美国客户因生产延误而无资格享受的税收抵免差额。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

此前,由于特斯拉的生产出现问题,大大推迟了交货时间,一些客户担心会错过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最后期限。那些还没有收到特斯拉汽车的预订客户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该公司缺乏沟通,担心在1月1日7500美元税收优惠减半前无法收到汽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