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分拆半导体业务;教育部要求高校组织开展基因编辑相关研究项目自查工作

温暖 5年前 (2018-12-27)

财富网公布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新公司;科学家首次正式量子通讯优于传统信息传输方式。

1、夏普分拆半导体业务

12月26日,夏普分拆半导体业务的消息在业内传开。随后,夏普正式发布公告证实,夏普确实要剥离一些业务,以子公司的形式独立运营。而分拆的业务包括两部分——电子设备事业部(包含半导体业务)和激光事业部,它们将分别独立成为夏普的全资子公司,这个计划的生效时间为2019年4月1日。

2、教育部要求高校组织开展基因编辑相关研究项目自查工作

12月27日消息,教育部科技司于近日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开展基因编辑相关研究项目自查工作通知》,要求高校组织开展基因编辑相关研究项目的自查工作。

《通知》中指出,此次自查主要针对2013年1月1日以来开展的涉及生物技术中与基因编辑相关的研究项目(包括非政府渠道),重点围绕是否遵守科研伦理和规范、是否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开展自查。附属医院科研活动、国际合作项目、涉及人类遗传资源的项目要作为自查重点。

3、财富网公布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新公司

日前,财富中文网公布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新公司,该榜单通过对8万名高级管理人员发放问卷,让他们针对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进行评估。其中,华为位列年度最具影响力创新公司第一位,阿里巴巴、小米分列二三位。

4、科学家首次正式量子通讯优于传统信息传输方式

今日,据外媒体报道,近日在巴黎展开的一项实验首次证实了量子通讯与传统信息传输方式相比的优越性。

巴黎索邦大学电子工程师伊莱妮·迪亚曼蒂表示,其和团队首次展示了量子通讯在传播信息、帮助双方执行任务方面的优势。据悉,除了她之外参与该研究的科学家还包括巴黎第七大学计算机科学家洛达尼斯·凯瑞尼迪斯与尼拉杰·库马尔。

5、数据公司民意调查显示,特斯拉最受用户信任

今日上午消息,数据研究公司Toluna最近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分析科技行业中最不受用户信任的公司,Facebook高居榜首,特斯拉成为用户最信任公司,苹果公司和社交应用Snapchat并列第四。

据悉,本次调研于12月9日至15日期间进行,共有1000名用户参与了网上调研,询问他们心中在个人信息安全方面“最不可信的公司”是哪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