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获批VR新专利,解决触觉反馈以提升沉浸感

韩璐 5年前 (2018-12-28)

虽然VR遭遇寒冬,但是微软并没有真正放弃。

近日,微软新获批的一项新专利被曝出。据了解,这是一种新型的磁性身体套装专利,能够提高VR沉浸感。

该专利中的设备被称作“Flexible Magnetic Actuator(柔性磁致动器)”,将使用两层柔性磁体(如编织成布的磁体)组合而成,而吸引力可以在两层之间动态改变,允许控制器选择性的增加或减少摩擦。同时,磁性层还可以锁定到位。

微软获批VR新专利,解决触觉反馈以提升沉浸感

届时,致动器将被放置于关节处,这样一来,用户操控虚拟对象时就能够感受到真实世界的限制和运动。

据悉,微软于2017年6月提交申请,并于本周正式获批。可以看出,虽然VR在近一两年内并没有很“扎眼”,但微软一直没有放弃,且不止它一家。

犹记此前,诸如谷歌等公司,皆会在新品发布会等场合公布自己的VR新产品和新进展,而在CJ等展览上,VR更是热门项目。而现如今,“VR”的出场率越来越低,几近于没有。

不过,与之相反的,这些科技公司在VR专利上的把控并没有放松。就在今年,包括微软在内,谷歌、苹果、Facebook、HTC等一批公司皆申请或获批VR有关专利。

虽然专利申请只是提前“占座”,以狙击对手的技术研发,并不一定会落实到真正产品,但是,换一种角度,这何尝不是对VR未来市场的一种鼓励与看好?

为什么VR的热度会下降?原因无非两点,一点是技术方面还有所欠缺,另一点是应用场景狭小。眼下,针对技术的欠缺,企业正在尝试解决,这从他们申请的专利就可看出,至于应用,在游戏、教育等领域继续深耕之外,VR还需要找到更多落地场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