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詹克团、吴忌寒将卸任比特大陆CEO一职

伶轩 5年前 (2018-12-29)

留给负面缠身的比特大陆的时间,只有不到3个月了。

2018年比特大陆过得不太好。继大裁员传闻之后,又被爆两大CEO詹克团、吴忌寒即将同时卸任,并由王姓圈外人士接任。

传詹克团、吴忌寒将卸任比特大陆CEO一职

据Odaily星球日报称,从2015年开始,詹克团就对自己的管理能力提出质疑,如今到了付诸行动的时候了。而这位王姓人士,入职比特大陆已有一段时间,目前正处过渡期,接任一事也未板上钉钉。

其实,有关詹克团和吴忌寒卸任的消息早有传闻,今年4月,就曾有消息称,二者正在分家。而也有业内人士曾表示,比特大陆的两位CEO一直不合。此次王姓人士接盘,或将结束这一双CEO的尴尬局面。

查看工商资料可以发现,11月初,比特大陆曾有过一次工商变更。相关信息显示,包括吴忌寒在内的4位人士退出董事会,吴忌寒在比特大陆的身份从“董事”变成了“监事”,而詹克团从“董事长”变成了“执行董事”。

对于此次传闻,比特大陆市场总监江志华回应称,“谢谢关注,不予置评,请以招股说明书为准。”而比特大陆在今年9月提交的招股书信息上,公司CEO仍是吴忌寒和詹克团联合担任。

近段时间,比特大陆内部人员调整一直风波不断。先是有大裁员消息传出,据称是为了战略收缩、精简结构过冬和减轻负债压力,全公司千余人要裁去300人甚至更多,涉及部门包括AI、矿场、矿池、海外团队、BCH哥白尼客户端团队等;再是公司两大头号领导人物即将卸任,可见其已到战略调整关键阶段。

而从港交所的招股书提交、审核机制看,招股书提交6个月未过聆讯将自动失效。从9月递交的招股书至今已过去3个月,也就是说,留给身负多个负面传闻的比特大陆的时间,只有不到3个月了。这条上市路最终能否顺利走完,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