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与FF达成和解,贾跃亭的“下个目标”又会是谁?

巫盼 5年前 (2019-01-02)

显然,FF已经在日益激烈的新能源造车势力中落后一步。

贾跃亭的FF(法拉第未来)和恒大在2018年最后一天结束了长达半年的“闹剧”,12月31日,恒大健康对外发布公告,表示其与贾跃亭控制的FF终止了原有的投资协议以及诉讼。同时,释放了资产全质押权与股权融资协议。

恒大与FF达成和解,贾跃亭的“下个目标”又会是谁?

这次公告算是双方达成和解的结果,根据协议,FF将能继续开启新的融资,不再受到恒大健康的限制,同时,恒大也获得了相应的“补偿”,恒大全资时颖公司持有合资公司32%的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及重组协议下的权利(作价2亿美元),FF香港持有FF的境内相关资产。此外,贾跃亭有权于5年内回购时颖所持32%股权。

从去年年中恒大的投资到现在,短短半年时间,FF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体验。一方面是首台FF91预量产车下线,另一方面,则是和恒大在控制权上的“撕逼”。

恒大与FF达成和解,贾跃亭的“下个目标”又会是谁?

去年10月,贾跃亭起诉恒大,要求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FF称恒大阻碍其获得来自其他方面的融资,阻碍其长远发展。然而恒大方面却表示是贾跃亭单方面要求撕毁协议,仅半年时间就将恒大注资的8亿美元挥霍殆尽,在要求恒大注入7亿美元新资金未果的情况下,向港交所提出仲裁。

在缺少恒大资金支持的情况下,FF不得不进行裁员和停薪。而在去年12月,美国加州联邦地区法院发布“临时限制令”,冻结了贾跃亭持有的33%的FF股权。如今,双方达成和解后,FF能否渡过此次危机还是谜,但是对于这家新造车企业来说,一连串的外部资金压力和纷争,势必会影响其内部的产品研发和量产推进节奏。显然,FF已经在日益激烈的新能源造车势力中落后一步,失去信誉的贾跃亭能否扳回这一局,恐怕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