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调第一财季营收展望;Model 3第四季度交货量不及预期

Lynn 5年前 (2019-01-03)

微软4K网络摄像头的开发代号泄露:Bari;比苹果iPhone结构光好,索尼正努力生产新3D ToF传感器。

1.苹果下调第一财季营收展望,盘后股价大跌近7%

苹果下调第一财季营收展望;Model 3第四季度交货量不及预期

据悉,苹果公司下调了对该公司当前财季营收的预期,称其原因是升级换代至新款iPhone的用户人数较少,且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表现疲弱。苹果公司目前预计,该公司第一财季的营收将达840亿美元,相比之下据Refinitiv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将达915亿美元。苹果公司此前预计第一财季营收将达890亿美元到930亿美元之间。

对此,苹果CEO库克在投资者信中写道:“虽然我们预料到了将在至关重要的新兴市场上面临一些挑战,但并未预见到经济减速——尤其是在大中华区——的规模。事实上,我们所做业绩指导中的大多数营收缺口以及超过100%的全球营收降幅都发生在大中华区,覆盖了iPhone、Mac和iPad等产品。”

2.比苹果iPhone结构光好,索尼正努力生产新3D ToF传感器

苹果下调第一财季营收展望;Model 3第四季度交货量不及预期

据报道,为了满足 2019 年各大智能手机厂商以及消费者的需求,索尼正在积极投入新一代 3D ToF 相机模块的生产。索尼执行官吉原聪(Satoshi Yoshihara)告诉彭博社,自家的 3D ToF 传感器预计 2019 年夏季末将开始大批量生产供货。索尼还确认,今年其 3D ToF 传感器将会出现在部分手机制造商的新产品上,有可能是前置摄像头,也可能是后者摄像头。

对此,索尼高管吉原聪表示:“相机彻底改变了手机,基于我们的观察,我们对 3D 相机也有同样的期待。(3D 相机发展)的速度可能因实际情况而有所差异,但我们肯定未来会看到大量 3D 技术的应用,我很确定。”

3.2018 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公布

苹果下调第一财季营收展望;Model 3第四季度交货量不及预期

为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展示和宣传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组织 22 家成员学会推荐,经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以及临床医学等领域同行专家评选与审核,于1月2日向社会公布了 2018 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评选结果。

据悉,这十大成果分别是:天然免疫应答与炎性反应的新型调控机制、国际首例人造单染色体真核细胞、构建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猴、母源因子 Huluwa 诱导脊椎动物胚胎体轴形成、中国被子植物区系进化历史研究、脑内新型谷氨酸合成通路参与学习记忆、新型可遗传编码神经递质荧光探针的开发、灵长类动物发育和寿命调控关键通路获揭示、疱疹病毒的组装和致病机理和多维基因组学大数据指导下的继发胶质母细胞瘤精准治疗。

4.Model 3第四季度交货量不及预期,特斯拉周三大跌逾6%

苹果下调第一财季营收展望;Model 3第四季度交货量不及预期

据悉,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盘中曾一度下跌9%,股价跌破300美元关口,截至收盘,特斯拉报310.12美元,跌幅达6.81%,市值532.10亿美元。因对未来获利能力的担忧,此前特斯拉下调了所有汽车在美国的售价,以抵消较低的绿色税收优惠,同时其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季度交货量也出现下降。

对此,分析师质疑特斯拉对全系车型降低2000美元的在美售价标志着美国需求的降低,并最终此举是否会影响这家从未公布过年度利润的新生公司的盈利能力。在一份报告中,美国银行分析师墨菲写道:“在我们看来,这一举动可能表明,许多看涨人士认为的库存相当大……对于特斯拉来说,可能就没那么强劲了。”

5.微软4K网络摄像头的开发代号泄露:Bari

苹果下调第一财季营收展望;Model 3第四季度交货量不及预期

最近,有消息显示微软正在开发一款具有Windows Hello功能的4K网络摄像头,特别面向Windows 10 PC和Xbox One设备开发。这将是他们的第一个独立的Windows Hello相机,在Xbox One上将允许用户自动登录他们的帐户,就像微软当年使用的Kinect相机一样。

据Petri.com称,这些相机目前代号为Bari,有时也称为Aruba相机。Aruba是Surface Hub 2的代号,而Surface Hub 2上可能会使用这个4K的深度感应功能来制作一系列相关的体感和摄影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