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款三折叠屏手机曝光,折叠屏会是2019年热潮吗?

巫盼 5年前 (2019-01-04)

值得注意的是,当手机屏幕折叠的时候,相应的系统软件也会快速优化适应到最佳状态。

2019年新年伊始,小米在手机上就动作不断,继宣布金立原总裁就职小米后,又正式将红米独立成单独的品牌,同时,网上还曝光了小米三折叠手机屏。

从外网网友Evan Blass泄露的视频可以看出,此款折叠手机屏幕搭载的是小米的MIUI系统,所以网友推测此款折叠屏手机是小米制造的。视频中演示了左右折叠的双屏方案,原来是一个类似平板的界面,在此界面上可以滑动桌面,点开导航等操作。之后,左右两边的屏幕皆可以向下折叠,最终成为一款正常手机大小的样式。

值得注意的是,当手机屏幕折叠的时候,相应的系统软件也会快速优化适应到最佳状态。但具体该折叠屏幕是如何实现折叠的,拍摄的视频画面并不清晰,难以判断是铰链形式还是纯粹的完全折叠屏幕。

另外,据传闻小米正在研发的折叠屏手机是上下折叠的双屏方案,同时爆料人也无法确认视频的真实性,所以这台手机是否是小米的折叠屏手机还是存在争议的。

随着智能手机创新性遇到越来越高的瓶颈,大多厂商也将眼光瞄准了折叠屏幕方向。去年年尾,三星首次对外亮相了其首款折叠屏手机,虽然发布会现场光线昏暗,三星也未具体阐释相关参数,但毕竟是手机巨头厂商迈出的第一步。此外,苹果、华为、联想等厂商也都有做折叠屏手机的消息传出。

现在,小米、华为等的蠢蠢欲动也在表明智能手机市场在继去年的全面屏热潮之后,正在迎来新一波的折叠屏热潮,在屏幕上大做文章的手机厂商们,能否从用户需求出发,制造出“完美技术呈现“的折叠屏手机还是值得期待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