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战略入股TCL;SpaceX最新飞船概念图曝光

Lynn 5年前 (2019-01-07)

科技部表示,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三星电子季度营业利润或出现两年来首次下滑。

1.高通反垄断案在美开庭,华为、联想成重要证人

小米战略入股TCL;SpaceX最新飞船概念图曝光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控高通涉嫌损害智能手机零部件竞争一案近日开庭审理,该案中两大重要证人均为中国企业:华为和联想。在法庭上,华为和联想将提供证词证明FTC的指控,即高通曾威胁拒绝供应芯片除非这两家公司继续支付技术许可费。这起无陪审团的案件于本周五在加州圣何塞开审,一直持续到1月28日。

报道称,根据2013年就新的芯片组进行的谈判,高通据称曾告知华为,若公司不延长码分多址(CDMA)许可协议,“他们将停止供应芯片”,华为的总法律顾问于南芬(音)在一段于法庭上播放的视频证词中说道。联想副总裁、首席知识产权律师艾拉·布隆伯格(Ira Blumberg)在一段视频证词中也说:“我们不知道高通是否真的会兑现中断供应的威胁,但我们也不能冒这个风险。”

2.小米战略入股TCL,达成供应链等业务合作

小米战略入股TCL;SpaceX最新飞船概念图曝光

据悉,1月6日下午,TCL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小米集团战略入股TCL集团。公告显示,2019年1月4日小米集团通过深交所在二级市场购入65,168,80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TCL表示,此次入股有利于加深小米和TCL两个产业集团的合作深度,构建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前,2018年12月29日TCL集团就与小米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在智能硬件与电子信息核心高端基础器件一体化的联合研发。

3.三星电子季度营业利润或出现两年来首次下滑

小米战略入股TCL;SpaceX最新飞船概念图曝光

1月7日早间消息,随着中国市场需求放缓,三星电子将出现两年来的首次季度营业利润下滑。这家全球顶尖电子商务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疲软业绩将进一步加剧投资者的担忧,在此之前,三星最大竞争对手苹果也因为iPhone需求放缓而下调营收预期。

对此,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Song Myung-sup分析说,“中国市场的疲软需求进一步压低了三星在那里的芯片销量。中国的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都陷入停滞,甚至下滑,这不只会影响苹果,还会影响三星。

4.SpaceX最新飞船概念图曝光,马斯克华丽的星际飞行梦

小米战略入股TCL;SpaceX最新飞船概念图曝光

据悉,马斯克昨晚在推特上公布了SpaceX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发射基地组装的星际飞船测试版的概念图,称“真正投入使用的飞船会更好。这款测试飞船更短,而且缺少最终投入生产飞船的舷窗。”

据推特内容表示,组装中的星际飞船测试车将在完成后看起来与这个插图相似,今年3月或4月,SpaceX打算将火箭发射到亚轨道高度,以证明该飞船系统的可行性。据说,2020年的轨道飞行将成为可能。

5.科技部: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小米战略入股TCL;SpaceX最新飞船概念图曝光

据报道,1月6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机制体制灵活、市场敏感度高等特点,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加快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在当天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王志刚表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支持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始终是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内容。科技部将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创新环境和市场环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