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

韩璐 5年前 (2019-01-08)

根据研讨内容,发行上市标准或分为5个维度。

1、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发行上市标准或分五维度

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

2018年12月1日,上交所召集会员理事、监事召开座谈会,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征求市场意见。

在研讨中,发行上市标准或分五维度。座谈会还提到了科创板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除了50万门槛之外,还加上了6个月A股经验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要求发行人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至少认购发行股数的20%,持有期限5年,每年减持不超过认购数量的20%。

2、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特斯拉股价周一上涨5.44%

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

周一,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正式开工建设,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当天,特斯拉股价高开约1.3%,盘中涨幅超过5%,截止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5.44%报334.96美元。

特斯拉超级工厂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计划在今年夏天完成初步建造工作,在年底前开始Model 3生产,然后明年实现量产,上海工厂所生产的Model 3系列车型将供大中华地区销售。

3、Waymo、英伟达等组建联盟,普及自动驾驶汽车知识

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

当地时间周一,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总裁、CEO黛博拉·赫斯曼和奥迪将担任联席主席的PAVE联盟在CES上宣布成立,另有组员Aurora、Cruise、通用汽车、Mobileye、英伟达、丰田、Waymo和Zoox在内的多家汽车厂商、科技公司和与汽车有关的机构,目标是向公众和决策者宣传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

它们要对外表达的信息是:自动驾驶汽车能给交通运输业带来变革,使交通运输更安全、具有更高的可持续性。赫斯曼强调说,PAVE不是一家游说组织,“它的目标不是游说,而是教育,我们希望人们了解自动驾驶汽车的优势和不足”。

4、微软调整GitHub策略:可免费创建无限量私人储存库

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

近日,微软宣布对GitHub免费用户进行策略调整,有望重新吸引更多的开发者。

根据GitHub发布的最新博文,GitHub免费用户现在可以创建无限量的私人存储库。而此前创建私人储藏库至少需要每月支付7美元的费用。不过免费私有储存库仅限于3名合作者,因此该免费福利可能仅适用于较小规模的项目。此外,微软还推出了全新的GitHub Enterprise,整合了此前GitHub Business Cloud和GitHub Enterprise的所有内容。全新的GitHub Enterprise每月费用为21美元。

5、高通推出第三代骁龙汽车驾驶舱平台

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

高通周一在CES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第三代“骁龙汽车驾驶舱平台”(SnapdragonAutomotiveCockpitPlatform),这是该公司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最新平台,旨在打造从语音驱动界面到导航系统等各种基于现代化视觉界面的车内体验。

这个平台共分三个层级,即Performance、Premiere和Paramount,分别对应入门级、中级和高端平台,均基于骁龙820A平台打造而成,支持高通人工智能引擎、信号处理器、CPU和GPU。该平台还采用了高通Hexagon处理器,这是用于运行机器学习模型的加速器,可用于运行自然语言处理和对象分类等模型;并配备了高通Vision相机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硬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