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999,拍照不用修!雷军“死磕性价比”,为二儿子Redmi开怼友商

伶轩 5年前 (2019-01-10)

Redmi品牌的独立,对小米而言是正常业务发展,友商实在不用太过在意。

2019年第一弹,小米没有留给传说中的搭载骁龙855的小米9,而是给了“曾经”的红米,现在的——Redmi

按照惯例,作为小米掌门人,雷军今天的任务应该是大夸Redmi、高调发布新品牌首款手机。然而,可能是受“感冒”影响,站在自家场子里,雷军端着一股“怼不死你不算完”的架势,全程开炮友商,OPPO、VIVO相继受灾,华为荣耀更是荣登“重灾区”榜首。

“小金刚”首亮真身,雷军“顺便”怼友商

只要稍稍关注小米,就不可能不知道“小金刚”。早在发布会之前,有关小金刚的信息就相继被“官宣”,包括颜色、4800万的相机像素,还有怎么折腾都不会碎的屏幕。就连大BOSS雷军,都亲自下场,微博、抖音连轴转着做宣传。这样的宣传力度,在小米所有产品中,还是独一份。

这样一来,友商便坐不住了,荣耀副总裁熊军民甚至还公开表示,“小米都没做好,还独立出一个红米。荣耀与小米的竞争早已结束,无论是整体销量,还是中高端产品线的市场表现,荣耀早就已经遥遥领先。”

面对这样的“挑衅”,可能是忍无可忍,雷军对着友商开出了今天的第一炮,“友商急了,说明这个事情我们做对了。”更在现场乐着放话,“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红米产品系列升级,Redmi品牌正式独立

毋庸置疑,今天下午的主角,除了雷军这个大BOSS,还有卢伟冰,这位曾经的金立副总裁。

早在年初,雷军就在微博放出卢伟冰加入小米的消息,但并没有具体公布他在小米的具体任职。

今早,小米官方发布任职,任卢伟冰为小米副总裁,并兼任Redmi品牌总经理,像小米总裁林斌汇报。

可能是第一次穿着小米的工作服,卢伟冰站在台上显得格外激动,“能有机会操盘红米,我承诺,从今天起全心全意为米粉服务。”

只要999,拍照不用修!雷军“死磕性价比”,为二儿子Redmi开怼友商

当然,说不管用,还是要看产品。

· 小名“小金刚”,大名Redmi Note 7

“‘小金刚’意味着坚如磐石,有金刚不坏之身。但是,这么软萌的名字小米人是想不出来的,是阿里人想的。”

当然,作为Redmi独立品牌旗下首款智能手机,“小金刚”这个名字还稍显“不正经”。因此,小米给了它一个大名——Redmi Note 7。

· 屏幕:硬

为了让Redmi Note 7担得起“小金刚”这个名字,在发布会之前,小米就发起过一个“能否活过这一集”的视频挑战,对手机进行了“惨绝人寰”的测试——重压、脚踏、高跟鞋踩,无所不用其极。所有的测试结果都显示,手机完好无损。

只要999,拍照不用修!雷军“死磕性价比”,为二儿子Redmi开怼友商

“这是因为我们此次采用的是双面2.5D玻璃,正面为6.5寸康宁GG5大猩猩玻璃,并加厚到了0.8mm。”雷军还特意强调,“不用贴膜,掉档次。”

除此之外,Redmi Note 7屏占比达19.5:9,1.96mm极窄边框确实亮眼。而在“下巴”方面,雷军也直言,“考虑到产出比,Redmi Note 7没有iPhone X那样的‘小下巴’,但也不是‘大下巴’。”

只要999,拍照不用修!雷军“死磕性价比”,为二儿子Redmi开怼友商

当然,雷军也不忘再怼友商,“这是友商在两三千元旗舰机才舍得用的屏幕。”

颜色设计方面,此次Redmi Note 7采用简约对称设计,共提供三款颜色,梦幻蓝、暮光金和亮黑色。

· GPU:骁龙660

雷军是个爱和大家讨论的人。大约在发布会之前一个星期,他就在微博上向网友喊话,“你们想要什么样的手机?”

网友1:“骁龙845。”

雷军现场答:“骁龙855都出来了,谁还用845。”

网友2:“比骁龙625强就行。”

雷军现场答:“要求太低了。”

网友3:“能打王者荣耀就行。”

雷军现场答:“别说王者荣耀,吃鸡都行。”

为此,Redmi Note 7选用的是“满血版”AIE骁龙660。

而为了证明这款GPU的性能,雷军选用了怼友商的方式,“这款GPU,我们用的是高频版,主频2.2GHz。而OPPO R15和VIVO X23用的也是骁龙660,但他们用的是降频版,还卖到了3000元左右。”

当然,GPU性能看跑分,Redmi Note 7跑分为144599分。

只要999,拍照不用修!雷军“死磕性价比”,为二儿子Redmi开怼友商

“荣耀8X说他们用的是麒麟710,但我感觉是假的,跑分不如我们。”

只要999,拍照不用修!雷军“死磕性价比”,为二儿子Redmi开怼友商

· 电池:快充要加10块钱

Redmi Note 7原装电池4000毫安,配Type-C接口,支持QC4.0 18瓦快充,1小时43分钟可充满。

但,小米官方所配充电器只有10瓦,完全充满需要2小时5分钟。雷军现场说了,“不好意思,想要快充充电器,加10块钱就送。”

只要999,拍照不用修!雷军“死磕性价比”,为二儿子Redmi开怼友商

除此之外,Redmi Note 7配有3.5mm耳机孔,且外放音量较之前大了2.5倍。

· 拍照:4800像素超清相机

“这是迄今为止像素最高的手机相机。”

为了保证Redmi Note 7拍照的清晰度和感光能力,小米此次选择后置4800+500px AI双摄,其中4800万像素相机选用的是三星GM1感光元件,COMS尺寸大1/2寸,可谓“底大一级压死人”。

除此之外,Redmi Note 7前置1300万美颜相机,支持手持夜景拍摄。

“有友商DISS Redmi用三星GM1不用索尼IMX586,那是因为两款感光元件在传感器大小、数量、像素都是一样的,索尼在输出分辨率上确实强于三星,但去年12月才量产,不能保证大批量供货。”

说到这里,雷军显然生气了,“为什么我说他们都是PPT手机,那是因为用了索尼MX586的手机,华为Nove 4卖3399元,没货;荣耀V 20卖2999元,1月30号才发货。而且即便是索尼MX586,也不应该是这么高的价格。”

只要999,拍照不用修!雷军“死磕性价比”,为二儿子Redmi开怼友商

“有本事,你拿货来卖。要真惹到了我,我就专门搞个科普,说说穿孔屏的N个问题。”

· 价格:999元,重新定义千元机

Redmi Note 7要死磕性价比,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Redmi Note 7 3GB+32GB售价999元,4GB+64GB售价1199元,6GB+64GB售价1399元。

今晚6点预售,1月15日开售。而与往次不同,小米此次还特意在抖音开了销售专场,感兴趣的米粉1月14日可以去围观一下。

“这一次,我们重新定义了千元旗舰机。”

除此之外,为了向用户证明Redmi也有品质保证,雷军将Redmi Note 7的质保时间从行业惯例的12个月延长至了18个月。

只要999,拍照不用修!雷军“死磕性价比”,为二儿子Redmi开怼友商

一直以来,红米系列手机给大众的印象都是以低端机为主,虽在小米体系内扮演的是出货主力的角色,但依旧会让人产生“小米产品性能不高”的认知。即便如雷军今天在现场所说,“红米出货量共计已达2.78亿台。”,也依旧没法让红米脱身“低端机”的行列。

但很明显的,近年来小米除了死磕性价比之外,在高端手机上也颇下功夫,数字系列、MIX系列等无论在性能上还是价格上,都足以在高端手机市场与友商一战。足见小米野心。

而Redmi不同,它已不再是产品系列,而已经是一个独立品牌。这次独立,意味着小米手机业务线从此一分为二,小米及Redmi,两线并立,无大小之别。

其实,这也不怪荣耀一直DISS小米,因为这个打法和前者极为相似。作为华为直系,华为荣耀也曾只是华为旗下一个产品系列,直到2013年年底,华为荣耀成立独立品牌,并从低端手机市场逐渐在中端手机市场中站稳脚跟,在华为内部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但换个角度说,小米品牌创立至今,旗下业务线及产品早已不可同日而语。Redmi品牌的独立,对小米而言是正常业务发展,友商实在不用太过在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