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安排周日下午发射龙飞船;对标小米,三星在印度推廉价手机

Lynn 5年前 (2019-01-14)

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Facebook采取行动,欲禁止其随意采集数据;空客公司完成新型量子卫星Quantum的制造。

1.空客公司完成新型量子卫星Quantum的制造

美欲安排周日下午发射龙飞船;对标小米,三星在印度推廉价手机

据BBC报道,英国工程师完成了新型量子卫星Quantum的制造。该平台将是第一个完全由软件定义的航天器。传统上,大型卫星在地面上配置用于发射后无法改变的特定任务,即使市场需求在不断变化。Quantum卫星的覆盖范围,带宽、功率和频率都可以在轨道上改变。据悉,大型电信运营商Eutelsat与欧洲航天局(ESA)合作研发了这颗3.5吨重的卫星,而制造商空客作为总承包商。

对此,Eutelsat的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Yohann Leroy表示,他相信量子卫星Quantum将成为“游戏规则变革者”。“它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允许在轨有效载荷重新配置并将定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同时也为电信卫星制造的范式转变开辟道路,”

2.国际空间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日下午发射SpaceX龙飞船

美欲安排周日下午发射龙飞船;对标小米,三星在印度推廉价手机

据外媒BGR报道,SpaceX和美国宇航局(NASA)都渴望将龙飞船送回地球,因为其已经完成了为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提供急需物资的职责。龙飞船最初预计于美国东部时间周日上午从国际空间站上释放,但计划已经改变,NASA现在希望国际空间站在周日下午告别龙飞船。

对此,NASA表示,由于地球上的天气变化,该机构希望稍后释放龙飞船。“为了利用太平洋不同位置的平静海况,SpaceX和国际空间站计划同意将SpaceX-CRS-16龙飞船的释放时间从周日早上调整至周日下午晚些时候,并安排首次晚间溅落和龙飞船的回收,”NASA解释说。“龙飞船的舱口将于周日早上关闭,飞船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日下午3点左右与Harmony模块分离。”

3.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Facebook采取行动

美欲安排周日下午发射龙飞船;对标小米,三星在印度推廉价手机

据报道,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计划勒令Facebook停止收集部分用户数据。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ederal Cartel Office)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调查Facebook。该机构已经发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在未经用户知情或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他们的数据。

对此,Facebook的一名女发言人说,该公司对监管机构的调查结果表示异议,并将继续捍卫这一立场。这项调查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泄露,以及外国势力利用社交媒体影响美国选举。

4.瑞士国营铁路计划开发“空中出租车”,最多搭5名乘客

美欲安排周日下午发射龙飞船;对标小米,三星在印度推廉价手机

据彭博社援引瑞士《周日报》(SonntagsZeitung)消息称,瑞士国营的联邦铁路公司(SBB)考虑在未来提供“空中出租车”(air taxi)服务,并为此正在与德国Lilium GmbH谈判,准备合作开发相关飞行器。报道称,目前空中出租车原型已被开发,最多可以搭载5名乘客。这款空中出租车不需要跑道,可以垂直升降。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SBB新闻发言人拉斐尔·赫特(Raffael Hirt)说:“SBB与空中出租车公司Lilium正在商讨合作事宜。”同时双方已经签署意向书。在本次合作中SBB到底扮演什么角色尚不明确。SBB也许会担任营销角色,也可能合作运营飞行出租车。

5.三星将在印度推廉价手机,应对小米等中国手机对手

美欲安排周日下午发射龙飞船;对标小米,三星在印度推廉价手机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计划在印度市场推出一款廉价手机,随后在全球范围内发布,目标是在印度夺回被小米等中国竞争对手抢占的市场份额。三星印度移动业务负责人阿西姆·瓦尔西(Asim Warsi)表示,三星计划通过自己的网站和亚马逊印度网站销售3款最新的M系列手机,而这将帮助该公司的线上销售额提升一倍。

关于手机的推出计划,他介绍表示,“M系列是围绕印度千禧一代用户开发的手机。在1月底印度面市后,这些手机也将被推向全球市场。”他拒绝透露具体细节,但表示线上销售占该公司手机总销售额的两位数比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