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销量低迷,或导致苹果放弃自动驾驶项目?

温暖 5年前 (2019-01-17)

这可能意味着,由于iPhone市场需求低迷,苹果不得不削减非核心计划的开支。

昨日晚间消息,据投资研究公司Lynx Equity Strategies分析师贾哈拉·尼萨和拉杰库马尔发布报告称,其听闻苹果目前正在削减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模,甚至有可能考虑彻底放弃自动驾驶项目。有业内人士猜测苹果这样做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iPhone 手机销售量不加所导致的。

新款iPhone系列手机上市后,由于定价较高以及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新发布的iPhone系列手机销量都意外低迷。日前,新款iPhone系列手机的价格在天猫、京东、苏宁乃至苹果官方等销售平台都进行了大幅度调低,iPhone XR甚至比原来官网价格低了近1200元。

与此同时,苹果也宣布下调苹果的第一财季营收,将原本预期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下调了到了最新预期840亿美元。

但影响并未止于此,苹果产业链上的众多供应商也遭到牵连。有媒体在近期对苹果产业链上200家供应商中的123家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和业绩数据进行了研究,发现,自2018年1月7日至今,其中93家苹果供应商在这52周的股价都呈现出了下跌的走势。

其他苹果手机组件供应商也逐渐意识到到新款iPhone手机销售不佳所带来的深远影响。比如,富士康集团独立上市的金属外壳制造部门富士康科技,在去年12月份的销售额同比蒸发了60.18%。该公司在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随着旺季即将结束,全球经济正在放缓,订单正在下降。”

iPhone销量低迷,或导致苹果放弃自动驾驶项目?

除了供应商之外,iPhone销量不及预期也对苹果公司内部造成了影响,有媒体报道其正在缩减招聘,如今又被爆出缩减自动驾驶项目的规模。要知道自2014年开始,苹果做自动驾驶的消息就不断传出,直到2017年6月库克亲自证实,苹果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该项目团队人员也曾一度超过1000人。

为了自动驾驶项目的发展,苹果曾挖来了前美国航空航天局、Waymo资深工程师杰米·韦多充实自动驾驶团队。因此可见,苹果入局自动驾驶领域并非只是“玩票”。如今,如果真的对自动驾驶项目进行了缩减,也侧面证实iPhone销量的低迷对其整个公司的业务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Lynx Equity Strategies的两位分析师也表示,如果该消息属实,对于苹果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这可能意味着,由于iPhone市场需求低迷,苹果不得不削减非核心计划的开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