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专利官司再次败诉;恒大大手笔并购NEVS,决心进入新能源

Lynn 5年前 (2019-01-17)

微软计划在西雅图投资经济适用房项目,以解决员工住房问题;马斯克澄清SpaceX调整在美德州开发星际飞船计划。

1.苹果公司专利官司再次败诉,涉案专利金额达4.4亿美元

苹果公司专利官司再次败诉;恒大大手笔并购NEVS,决心进入新能源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在苹果与知识产权许可公司Virnetx的专利官司中,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原判,Virnetx胜诉,苹果败诉,涉案专利金额高达4.4亿美元,包括利息、增加的损害赔偿金和其它费用。对此,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判决结果感到失望,并计划上诉。Virnetx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总部位于内华达州Zephyr Cove的Virnetx公司由美国政府承包商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cience Applications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的员工创建,拥有一批与安全网络和安全通信链接相关的专利。自2010年以来,Virnetx和苹果公司一直因争夺专利权进行诉讼大战,导致前者股价剧烈波动。

2.恒大大手笔并购NEVS,决心进入新能源

苹果公司专利官司再次败诉;恒大大手笔并购NEVS,决心进入新能源

据悉,继与贾跃亭的法乐第未来的爱恨纠葛之后,1月15日,恒大健康(00708.HK)宣布,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与第三方公司KerrymanHoldingsLimited签署协议,以9.3亿美元的总价收购后者持有的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下称“NEVS”)51%股权。

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在敲定NEVS之前,在国内还找过其他新能源汽车企业,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达成。接近恒大方面的人士透露,随着恒大入主,从今年起NEVS还将在全球陆续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国际领先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第一财经)

3.微软计划在西雅图投资经济适用房项目,以解决员工住房问题

苹果公司专利官司再次败诉;恒大大手笔并购NEVS,决心进入新能源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微软计划在西雅图投资经济适用房项目,以解决员工的住房问题。无论公平与否,科技公司经常被指责,它们使得薪酬不及其软件工程师的居民住不起他们所在的城市。微软正计划在西雅图地区对此采取行动,并将于本周四宣布一项新计划的细节。

尽管两位高管在活动开始前都对细节守口如瓶,但纳德拉暗示,微软将投资该地区的经济适用房。他表示:“我们将进行大量投资,并与很多合作伙伴合作开发这些住房项目。”

4.外媒称T-Mobile高管多次入住特朗普国际酒店,推动与Sprint的合并审批

苹果公司专利官司再次败诉;恒大大手笔并购NEVS,决心进入新能源

外媒The Verge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在T-Mobile推动政府批准其与Sprint合并的同时,该公司高管曾多次入住特朗普国际酒店。这引发了人们对T-Mobile等公司是否试图通过总统的私人商业利益来支持特朗普政府的质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宣布与Sprint合并后的一天后,包括首席执行官John Legere在内的9位T-Mobile高管在华盛顿特区的特朗普国际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文件显示去年该公司高管在该酒店住了38个晚上,这个数字可能不完整。

T-Mobile多年来一直试图与其他运营商合并,但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却没有成功。该公司去年宣布它将再次尝试与Sprint合并,这次是在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不过这次该公司受到了批评,因为一些人认为这将进一步巩固已经由四家公司主导的市场。如果获得批准,该交易还需要得到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

5.SpaceX调整在美德州开发星际飞船计划?马斯克澄清

苹果公司专利官司再次败诉;恒大大手笔并购NEVS,决心进入新能源

据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三宣布,公司将把部分下一代星际飞船和运载火箭的开发集中在美国南德克萨斯州发射场,而不是洛杉矶地区的总部。SpaceX将至少在德州开发下一代星际飞船和超重型(Super Heavy)运载火箭的测试版,并继续在加州霍桑开发“猎鹰9号”火箭和“龙”飞船。

对此,SpaceX在一份声明中称,“为了简化运营,SpaceX将在我们的南德州发射场开发和测试星际飞船试飞版,这一决定不会影响我们目前在加州霍桑和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制造、设计以及发射任务。此外,SpaceX将继续在洛杉矶港展开可重复使用猎鹰火箭和龙飞船的回收工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