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成本曝光;Facebook太阳能互联网无人机测试再启动

韩璐 5年前 (2019-01-22)

首批5G手机或卖8千。

1、5G手机成本曝光:比4G上涨500元,首批5G手机或卖8千

5G手机成本曝光;Facebook太阳能互联网无人机测试再启动

来自DIGITIMES的消息称,产业链近日曝光了首批5G手机的生产成本,称供应商将推出“5G+500”的解决方案,即成本相比4G手机至少上涨500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称,供应链提供的“5G+500”方案是指整体成本的上涨,至少为500元(约74美元)。其中,采用高通骁龙X50 5G基带的成本约为340元(50美元),新天线、PCB材料及其他材质的成本为200元(约30美元)。产业链估计,由于首批5G手机普遍定位高端,至少会溢价20%以上,相比同档次4G手机可能会贵出2000至2500元左右。

2、联手空客,Facebook太阳能互联网无人机测试再启动

5G手机成本曝光;Facebook太阳能互联网无人机测试再启动

Facebook此前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全球互联网计划:开发一种太阳能无人机,将互联网传送到全球各地,但该公司似乎尚未完成相关概念测试。最新报道称,Faceboook正与航空巨头空中客车(Airbus)合作,在澳大利亚进行相关无人机测试。

报道称,两家公司在去年进行过试飞合作谈判,曾计划在2018年11月和12月进行无人机试飞。这些试飞涉及到空客的“西风”(Zephyr)无人机——一种专为“国防、人道主义和执行环境任务”而设计的飞机模型,使用太阳能作为动力,可以在空中飞行“数月”,但目前尚不清楚试飞工作进行过。

3、松下计划向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电池

5G手机成本曝光;Facebook太阳能互联网无人机测试再启动

据《日刊工业新闻》未说明消息来源报道称,松下正在与特斯拉安排从美国内华达的超级电池工厂向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锂离子电池。

到目前为止,松下为特斯拉全面供应电池,如果其他公司介入,预计有风险。而松下旨在利用现有的超级电池工厂,来减少所需的新投资。不过,特斯拉和松下可能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才能向中国出口电池。

4、欧洲空间局拟2025年在月球探矿为建立永久基地做准备

5G手机成本曝光;Facebook太阳能互联网无人机测试再启动

欧洲空间局(以下简称“ESA”)希望2025年开始在月球上探矿。为此,他们已经与火箭制造商阿丽亚娜集团签定了一项为期12个月的合同,进行前期研究和准备工作。

ESA这次任务的目标是提取月球表皮土或月球岩石。据悉,表皮土覆盖深度至少达到12英尺的月球地表层,成分包括黏土、玻璃碎片、矿物,以及氧化铁等化合物,从中可以提取氧气、水和燃料。许多太空机构都认为,对于在月球建立永久性基地或人类移居月球来说,太空采矿至关重要。

5、调查:企业过去4年人工智能使用量增加270%

5G手机成本曝光;Facebook太阳能互联网无人机测试再启动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对89个国家或地区的3000多名高管进行CIO调查发现后发现,人工智能的实施在过去四年里增长了270%,仅在过去一年就增长了37%。这一比例高于2015年的10%。

“我们距离能够完全接管复杂任务的通用人工智能仍然有很遥远的距离,但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增强工作和决策科学的领域——我们称之为‘增强智能’。”Gartner研究副总裁克里斯·霍华德表示。“如果你是CIO,而你的组织不使用AI,那么你的竞争对手使用AI的可能性就很高,这应该引起关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