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完成无人火箭试飞;知名对冲基金做空高通

Lynn 5年前 (2019-01-24)

亚马逊首批送货机器人Scout上线,正在西雅图附近展开测试;Facebook COO桑德伯格称支持扎克伯格继续担任CEO。

1.贝佐斯私人航天公司完成无人火箭试飞,有望载人飞行

蓝色起源完成无人火箭试飞;知名对冲基金做空高通

据悉,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私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在周三成功完成了今年首次无人火箭试飞。这是蓝色起源运载火箭“新谢帕德号”(New Shepard)的第十次试飞,也是该火箭第三次搭载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实验进行试飞。蓝色起源原定于2018年年底进行这次试飞,但是由于地面设备问题和天气不佳推迟。

据报道,北京时间周三23:05分,新谢帕德号火箭从蓝色起源位于西德克萨斯州的试验场发射升空。在到达66英里(约合106公里)高度后,火箭助推器和太空舱在德州沙漠安全着陆。对此,蓝色起源宇航员策略和销售主管阿里安·康奈尔(Ariane Cornell)在火箭发射直播时称,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以前执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2.德州仪器第四季度营收37.2亿美元:下降1%

蓝色起源完成无人火箭试飞;知名对冲基金做空高通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供应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本周三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其中当季盈利超过华尔街的预期,但营收有所下降,这一表现反应出市场对智能手机销售放缓的担忧。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1%。

德州仪器为苹果iPhone和iPad提供触摸屏控制器、电源管理芯片和的控制设备,该公司表示,总营收下降1%,至37.2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机构经纪人预测系统(IBES)数据,这一营收数字低于分析师平均估计的37.4亿美元。

3.亚马逊首批送货机器人Scout上线,正在西雅图附近展开测试

蓝色起源完成无人火箭试飞;知名对冲基金做空高通

1月24日,零售巨头亚马逊宣布,该公司正在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测试一款名为Scout的送货机器人。

据悉,未来从周一至周五白天,亚马逊将在当地推出6个Scout机器人用于初步测试;在起始阶段,所有的Scout机器人货物交付服务将在一名亚马逊员工陪同下进行。巡航速度大致相当于步行。除了全食超市(Whole Foods Foods)或Prime Now的当日送货服务,可以想象,未来Scout可能会参与亚马逊的送餐服务。

4.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支持扎克伯格继续担任CEO

蓝色起源完成无人火箭试飞;知名对冲基金做空高通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发自瑞士达沃斯的报道,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表示,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需要赢回公众信任,并且已经每年投入数十亿美元来改善其网络的安全性。

此外,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还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表示,该公司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应该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

5.知名对冲基金做空高通,专利案不利局面或致股价腰斩

蓝色起源完成无人火箭试飞;知名对冲基金做空高通

据悉,维权投资者Sahm Adrangi表示,他已做空高通,称高通股价可能下跌一半。Adrangi旗下对冲基金Kerrisdale Capital发表研究报告称,高通面临诉讼,尤其是在美国的诉讼,高通的获利可能面临风险。

据了解,Kerrisdale称,如果高通输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高通将被迫“向竞争对手授权核心专利,并在公平的条件下重新谈判所有现有专利”。Adrangi个人也表示,高通过去一直能够维持其商业模式,但这次面临的威胁要严重得多。以前的法律纠纷让公司付出了代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