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完成载人猎鹰9火箭静态点火试验,将于2月实现载人升空

伶轩 5年前 (2019-01-26)

一旦2月试验成功,真正的商业载人航天时代便离我们不远了。

近日,SpaceX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进行了载人猎鹰9火箭的9个一级发动机静态点火试验。SpaceX表示,这次试验的成功,为2月载人龙飞船发射升空取得了先决条件。

SpaceX完成载人猎鹰9火箭静态点火试验,将于2月实现载人升空

具体来说,静态点火是运载火箭发射前必经的常规试验,旨在通过不同的试验装置,如结构试验架、高精度试验架和离心过载试验架等,将发动机固定在发动机试验台体上。此后,在发动机点火状态下,统计分析发动机的推力、压力、温度和应变等参数,并经过多次调整直至所有参数满足飞行设计要求。

原本,SpaceX是计划于今年1月首次发射载人龙飞船的,但由于调度、硬件检查等问题,发射时间被推迟到了2月份。虽然目前SpaceX尚未公布具体发射时间,但根据Spaceflight Now援引的相关消息,此次发射时间应在2月23日之后。

SpaceX创始人、CEO埃隆·马斯克也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2月份的首次试飞成功,那么SpaceX就将在今年夏季执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而在这之前,公司还会做一项飞行中应急脱险试验。”

其实,在载人龙飞船之前,SpaceX因为NASA执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任务,已多次发射载货龙飞船,在生命支持系统、发射逃逸系统等方面都已有基础。载人龙飞船在此之上加以改进便可以执行任务了。

而早在2014年,SpaceX就获得了NASA一份价值26亿美元的合同,用以研发载人龙飞船。一旦2月试验成功,真正的商业载人航天时代便离我们不远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