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恒星将来可能诞生生命!

王苏 5年前 (2019-01-30)

这项研究使科学家们对地球生命的起源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近几年,科学家一直在努力着寻找地球之外的其他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科学家们陆续发现了形状、环境和地球类似的星球,并试着在月球上种植植物。近日,相关研究有了新进展,科学家们发现了含有构成生命基本分子的星球。

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在观察一颗名为IRAS16293-2422 B的恒星时,发现了一种分子——乙醇腈。在地球生命起源时,这个分子可能起着重要作用。

这颗恒星将来可能诞生生命!

图 | Victor M.Rivilla & Ben Mills & Herschel-SPIRE 500 microns

乙醇腈是腺嘌呤的前体物质,后者是构成DNA和RNA的基础分子之一。而人体的主要构成单位正是DNA和RNA。在地球上出现生物之前,乙醇腈就已经诞生了。根据相关学说,乙醇腈等分子在地球环境的孕育之下,慢慢形成了生命体,这种生命体又逐渐进化成了植物、动物等各种生物。

IRAS16293-2422 B是一颗类似于太阳的原恒星,位于地球450光年外的蛇夫座新宿增四星区域中。此次研究由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带领,研究员们利用智利的阿塔卡玛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望远镜收集的数据,在星际介质中找到了乙醇腈分子(HOCH2CN)的化学痕迹。接着,他们通过建模进一步确定可能形成该物质的化学过程。

此前,他们曾经在同一天体中找到了乙醇腈的一种同分异构体——异氰酸甲酯。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Shaoshan Zeng表示,“我们发现,这种生命起源前便已经存在的重要分子可以在恒星和行星的初始物质中形成,我们对地球生命的起源过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除了分子之外,星球的气温、环境等因素也与生命的形成密切联系,这颗星球上是否能孕育出新的生命体呢?恐怕还有待研究人员们进一步的调查和发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