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超201亿美元!华为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巫盼 5年前 (2019-02-11)

相较于去年,华为的半导体采购支出增加了45%。

芯片方面,华为这几年的动作频频,因此在芯片上的支出也水涨船高。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华为去年半导体的采购支出增加了45%,超出210亿美元,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仅次于三星和苹果。

华为去年芯片采购支出超201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仅从正在快速增长阶段的华为手机来看,华为在芯片采购方面的支出大幅增加,也是意料之中。再加上去年华为发布了两款新AI芯片:用于大规模分布式训练系统的昇腾910以及面向边缘计算场景的昇腾310,这些都促成了华为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就在今年春节前,华为又发布了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天罡芯片,年初则发布了“鲲鹏920”服务器芯片。再加上用于手机的麒麟系列芯片,华为今年在芯片方面的支出想必会持续增长。

据Gartner数据,除了华为之外,联想、小米以及步步高(包括Vivo和OPPO)都跻身全球十大芯片采购商之列,超过2017年的三家,其中小米上升八位,同比提升62.8%。

华为去年芯片采购支出超201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而三星和苹果从2012以来长年盘踞在前两位,两者合并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7.9%,不过和去年的19.5%份额相比,增速放缓,已经有所回落。然而全球排名前十的芯片买家的全球市场份额却高于去年,达到了40.2%。分析师认为主要得益于PC和智能手机市场的持续整合。同时这也意味着,芯片领域的马太效应越来越大,芯片供应商会将更多的资源集中在头部买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