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只要10万美元,带你移居火星

巫盼 5年前 (2019-02-12)

当然,从火星返回的旅程是免费的。

最近,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在推特上和网友分享了关于太空旅行的一些看法,其中,在提到移民火星时,马斯克非常自信,认为未来只需要花费不到50万美元,甚至低于10万美元,就可以完成火星移民。

马斯克:只要10万美元,带你移居火星

据了解,SpaceX正在设计一种名为Starship(此前名称为BFR火箭)的新型火箭飞船,预计会在未来一个月内完成首次试飞。如果研发和试飞顺利,那么前往火星的载人任务最早可于2020年左右进行,其中Starship可搭载100名乘客。

SpaceX每次发射一枚Falcon 9火箭,收费约为6200万美元,该火箭可将重达25吨的有效载荷送入低地球轨道。马斯克预测Starship将花费“至少便宜10倍”来发送同样大小的有效载荷。

马斯克:只要10万美元,带你移居火星

众所周知,马斯克很早就发表了移民火星相关的计划,而SpaceX也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它们的目标是在2022年向火星发射首枚火箭(仅载货),2024年完成第二次任务,将搭载更多的货物和船员去往火星。

另外,根据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网友的评论,未来我们移民火星的成本最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游客的数量”。换句话说,以后移民的人多,大家以后可以把在地球上的房子卖了,然后就有足够的资金搬到火星上了。而且如果你后悔了,想返回地球,从火星返回的旅程是免费的。

所以,如果有生之年真的可以移民火星,现在就可以先把移民费用安排上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